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點燃希望之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燃希望之火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知道自己算不上是個聰明的人。但我總覺得一個人活着,就應該有點希望或者抱負什麼的,等自己老了的時候,不會覺得自己年輕的時候是碌碌無為的,不會為自己年輕時的行為而感到後悔。

  我自認為是一個努力的人,遇到困難或挫折會試着放手搏一搏。但是自從那一天起,我才開始覺得自己有時候並不是特別努力,因為那一件事讓我有了新的感悟……  

  大雨過後田野里的空氣似乎特別清新。應朋友之邀,我決定暫時先放下手中的作業,去理一理那煩躁的思緒。

  因為雨後的田埂十分泥濘,沒走幾步,就滿腳是泥。於是乎,便索性脫下鞋子,光着腳丫兒在這泥濘的田埂走着,倒也別有一番滋味。走着走着,身邊的好友突然“哎呀”一聲叫起來,彎下腰看着什麼。出於好奇,我也湊過去看看。呀,是一隻黑色的蝴蝶,經朋友這麼一折騰,我覺得它也只剩下半條命了。

  大雨對蝴蝶來說已是一場災難,朋友的這一腳更是雪上加霜。我真替蝴蝶的不幸遭遇感到悲哀。雖然它的一隻翅膀在不停地抖動,但由於另一隻翅膀陷在泥土裡,不管它怎麼努力,就是怎麼也飛不起來。還或許是太累了吧,蝴蝶突然不動了。正當朋友準備要幫它的時候,它的翅膀又抖動了。因為剛才的蓄勢吧,翅膀抖動的頻率顯然比上次快多了,一點一點地,另一隻翅膀慢慢從泥濘中抽出來。奇迹出現了,在另一隻翅膀抽出的剎那,它飛向了高空,飛向了藍天,飛向了屬於它自己的空間。

  這個故事實在是很平凡,很多人可能經歷過,現實生活中可能也有。但是又有幾個人會像這蝴蝶一樣為了生命,只要有一線希望就不放棄呢?

  這件事給我的啟示很多,三言兩語也說不清。總而言之,我覺得人一旦有了希望,有了對生活的信心,對生命的渴望,再加上自己的努力與不放棄,就一定成功。

  有人說,希望越大,失望越大。這句話不假,但是,如果一點希望也沒有,有談何失望?有時候,“希望越大,失望越大”,這個等式是不成立的。希望與失望的大小全憑自己的努力與否。

  魯迅說:“希望本是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這正如地上的路,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變成了路。”魯迅寫的文章我看得不多,唯獨對這句話記憶最深。確實,地上哪來的路呢?不都是人走出來的嗎?

  所以說“謀事在天,成事在人”嘛!

  “希望+努力+不放棄=成功”這個等式是永遠成立的。

  但是又有人會說,我現在希望都沒有,那談何成功?其實,希望的有無,也全憑自己。有了對生命的渴望與對生活的信心,就自然而然會有希望。希望也和路一樣,要靠自己去走,自己去創造。

  朋友,點燃希望之火吧!相信自己會努力,不會放棄,成功的火把已在前方燃起,還等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點燃希望之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燃希望之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