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使的翅膀の失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使的翅膀の失望】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的情誼,經不起時間的戲弄,經不起心中憤恨火焰的灼燒,經不起一點點的分開,經不起你自己的背叛,經不起我誓言的風化。 

  我們的感情,經不起別人的觀望,經不起你不屑的眼神,經不起你和他說笑時候的自在,經不起我的失落,經不起我眼淚獨自零落。】 

  我和陽坐在他家樓下的石階上。夏天的月夜有些悶熱,我們曝露在一片泛着銀光的月光下,並肩而坐,這樣,坐着。 

  兄弟,你混得怎麼樣? 

  我拍拍他的肩,“你和那個她怎麼樣了??”他不轉頭,看着夜幕上一片緩緩滑動的烏色的雲彩,和我說,“沒辦法。” 

  我知道他什麼意思。 

  小學的時候,他和青嵐同桌,從青澀的男孩女孩,到有思想,有個性的小男人,小女人。或許說,也許他們在那時候就許下了什麼糟糕的諾言,然後【愚蠢】的捧着這個諾言。 

  還記得,陽曾為青嵐與班裡的差生鬥毆,那是難得一見的發怒。 

  還記得,青嵐曾為陽在眾人面前哭泣。 

  還記得,他們在分班時候用背影去致歉的場景。 

  還記得,青嵐和我同桌…… 

  “我對不起你……”我說,腦海中滿是我和青藍同桌時候的說笑與調侃,滿是我為了青藍而更改的,我的QQ名字,我的行為,我的學習,我的世界觀。 

  “你對不起我什麼?”陽哼唧了一聲,他的手臂微微的晃着,用食指在地上畫著某些圖案。 

  “我喜歡過青嵐……”我說,我一直認為這是不可饒恕的,所以我沒有向任何人說,把這件事情封鎖在自己的心中,可一絲傾瀉方向都沒有的我,着實的框住了自己。今天向陽坦白,因為我不想要再隱瞞下去。而我和青嵐的事情,我沒有表白,我也沒有告訴任何人,所以早已窒息在我的心中。 

  “我是知道的。”陽說,我驚了一下,拚命的想着我什麼時候偷漏過消息,他又說,“每次看到你們放學后的情形,我就已經在猜測了。現在,你告訴我,無非是確定了我的猜測,證實了我的猜測。” 

  我的牙咬緊了嘴唇,看着自己的兄弟,看着自己的‘情敵’,我執行啊說對不起,沒什麼能比這個更能安慰人了。 

  “我沒說……沒和任何人說。所以青嵐她也還不知道的……我應該是沒有妨礙到你們,你們現在怎麼樣……”我有些羞愧的說。 

  “有和沒有不是很重要的,我們兩個的關係從畢業那天,就已經破舊的不堪了吧,我找過她,我發現我們已經沒有話可以說,彼此都是沉默,都是低着頭在一起,默默地樣子……”陽說著,我覺得自己再一次犯了錯,不該勾起她那麼多的痛苦回憶,“在表白之後,她甚至都不會和我打招呼了。我們真的到了那種形同陌路的地步了吧。” 

  “分了?”我問。 

  陽笑了,苦澀的笑容更像是在譴責我,我失去了安慰的權利。 

  “我們……過去了過去了。”他擺擺手。 

  “還有碩……他喜歡青嵐啊……我想說別讓他那麼做,可……我真的沒辦法了,他個人很……”我想不出一個詞語來形容碩,說他背叛了兄弟嗎?還是把情誼放在地上摔?呵……本來就沒有的情誼…… 

  “碩,是不是這樣想一下,愛情及兩個人的事情,只要雙方幸福,有什麼顧慮?而且我有什麼資格去渾渾噩噩的去做煩人的事情——拆散他們?!不會,我有什麼資格……”陽悻悻的笑,悲劇似的。 

  “他不再是我們推心置腹的兄弟了……他把兄弟這兩個字糟蹋了。”我說。 

  “就因為咱們沒追上青嵐?報復?有什麼用?”陽變得‘輕鬆’。 

  “從前你畢竟和青藍在一起……”我說,我自己發覺的自己很荒誕,放學一起走嗎?晚上相互敷衍的聊天么? 

  “代價……”陽說,“先是……沒有先後啦……一起發生的更可怕。” 

  我讀不懂那種被自己喜歡的人和自己曾經的兄弟背叛一起化作炸彈一起砸過來的殺傷力……呵……扯。 

  *兩個人不需要非要在一起,就那麼彼此看着對方的背影,就那麼回憶着對方的微笑,就那麼把回憶播放,足夠了。* 

  *固執的人總是在自己的世界中沉迷,以為可以改變什麼,以為可以毀滅什麼,可以決定什麼。可是,他們除了醒來,不可能做出任何事。* 

  *像街燈一樣,在黎明靜靜的沉睡過去,進入休眠,在朝陽中閉上疲乏了的雙眼,在黑暗中,當暗淡的藍幻化成黑色時候,在一片蔓延過天際的黑中醒來,迸發黃色的耀眼的光束。*

您正在瀏覽: 【天使的翅膀の失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使的翅膀の失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