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告別童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童稚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從來沒有意識到,我在這個世界上已經生活了十二年。人生,對於我而言,已經翻開了新的一頁,因為兒時的童稚即將在日曆的掉落聲中悄然消逝。 

  十二歲,一個介於幼稚與成熟之間的金色年華,有許多快樂的回憶將在品位一番后悄然飛去。它們的每一篇上,都寫滿了童稚與天真,這是美好的,但是我卻不得不讓它們離開,因為我已經長大了。 

  告別童稚,告別無憂無慮。池塘邊,那個細心垂釣的身影不見了,換來了的是夕陽下埋頭苦讀的人兒;房間里,那個與夥伴兒們演着“智斗大灰狼”的身影不見了,換來了的是伏案思考奧數題的人兒;樓梯間,那個追逐嬉鬧的孩子不見了,換來了的是一個沉浸在文學世界中,有滋有味讀書的人兒。 

  我不禁想問,過去的我哪裡去了?也許這就是天意吧! 

  告別童稚,我不能夠再選擇找回它,因為這樣的告別也許能讓我學會更多,也許能讓我更適應未來的生活。告別童稚,我多了一份成熟。 

  其實,我真的應該謝謝童稚,因為是它的離去讓我平添了一份對他人的理解,我開始寬容別人的過失,我也開始體會他人的苦痛。是成熟帶來的理解讓我學會了為人處事的原則。當媽媽拖着疲憊的身體回家時,我會為她捧上一杯熱茶;當同學因為挫折而感到沮喪時,我會為他送上一句鼓勵的話語。告別童稚,我學會了理解。 

  年齡增長了,童稚也離去了。它雖走了,卻把成熟與理解留給了我。成熟,讓我能夠冷靜地面對生活中的不如意,學習中的不順心;理解,讓我能夠以一棵感恩的心,寬容地對待家人和夥伴。 

  再見了,童稚,我想真誠地對你說一聲:“謝謝!”

您正在瀏覽: 告別童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童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