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告別童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童年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天真。記得小時候,我老是問媽媽為什麼為什麼,一些天真爛漫的問題。媽媽雖然也是不厭其煩的回答我,但還是經常被我搞的暈頭轉向。而現在的我長大了,也不會問這些幼稚的問題,自己懂得探索了。 

  快樂。小時候,我總是和一些小夥伴玩。快樂總伴隨在我的身邊。而現在,隨着學習任務的逐漸增多,連玩一小會兒的機會都沒有了。偶爾,想出去玩玩,爸爸媽媽又問:作業做好了沒有啊?腦子裡全想着玩,去看書去。小時候,還可以整天無拘無束的看電視,而現在只能偶爾打開電視看一下,剛開始看還沒過癮,爸爸媽媽又要說了:看什麼電視,去做作業。 

  無瑕。小時候的我,天真無暇。對大人的話總是相信。在大人眼裡,簡直就是一個沒有缺點的小天使。而現在隨着學習任務的加重,在大人眼裡我變成了一個只會玩,永遠不顧及考試成績的壞孩子!他們總是在我面前誇耀別人的孩子,而從不會表揚自己的孩子一點點。 

  無憂無慮。小時候,我總是生活在快樂中。不用煩惱任何事情。沒有憂慮。現在長大了,父母管的越來越緊了。考試考的不好憂慮,作業不會做會憂慮,父母偷看日記會憂慮,做錯事會憂慮,等等等等。現在的我已經不可能在像以前那樣是個無所顧及的小天使了。 

  小時候的生活的確值得懷念,但長大以後,卻能獲得更多的東西!比如: 

  知識。兒時的我只會看電視或者玩。而現在長大了,在那明亮的教室里也學會了很多知識。這些知識將伴隨我一生讓我成為一個有用的人,將來可以讓爸爸媽媽過上幸福的生活。 

  朋友。兒時,只有玩的小夥伴們。而現在,在教室,社會,學校里也認識了很多的好朋友。這些朋友也將陪伴我一起長大,會在我失敗的時候鼓勵,在我做錯事的時候指正我,在我獲得成績的時候陪我分享。 

  理解。小時候,我一點兒也不懂得父母賺錢的苦處,每天都亂花錢。現在長大了,也慢慢懂事了,學會了理解父母!父母賺錢非常的不容易,我不能亂花錢!小時候父母總不讓我玩,讓我讀書讀書再讀書。以前還有點因此討厭父母,老不讓玩!現在我也能理解父母的苦心了。父母是為了讓我將來能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生存下去,能過好的生活才逼我認真讀書學習本領的! 

  成熟。長大了,變成熟了。就不能再十分小孩子氣了。不能說話語無倫次,不能打扮得古里古怪,不能做錯事讓父母承擔了,要一個人睡覺,要一個人待在家裡,要一個人出門,要一個人騎車去學校。不能像小孩子般怕這怕那了。不能再哭哭鬧鬧了。總而言之,成熟了就意味着要自己考慮問題,做一切事情了。成熟了也意味着我慢慢告別了童年了! 

  總而言之,人總是要長大的,總要面對現實的。我總是依戀童年的快樂天真,無憂無慮,沒有負擔的生活,卻總是希望早早長大,學好本領為祖國為社會盡一份力。長大了也可以用自己的本領讓父母過上好日子,讓父母一輩子的辛勞得到回報!長大了用自己的本領獲得成績,用這些成績來回報老師的辛勤教育!為了這些目標,我要在現在好好學習,告別以前不懂事的我,告別我美麗卻有不成熟的童年! 

  再見了,童年! 

您正在瀏覽: 告別童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