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楊靖宇將軍演講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楊靖宇將軍演講稿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英勇的民族精神符號

  1935年12月9日,寒風凜冽,滴水成冰,北平五六千名學生衝破國民黨軍警的阻攔,舉行示威遊行,喊出了時代的呼聲,沉重的打擊了國民黨的賣國活動,運動迅速波及全國,掀起了全國抗日救亡運動的高潮,繼五四運動后,再一次書寫了青年學生以天下為己任的輝煌篇章! 

“溯今而古,亘古而今,無論哪一朝哪一代,風華正茂的青年都是豪放的一代,激情的英華一代,以國家大義,民族大任為使命的風流一代!73年前,北平的熱血青年學生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 ,毅然發動了“一二九”運動;73年後的今天,我們這一代幸福青年在這裡集會演講紀念“一二九”運動,緬懷先人,弘揚愛國精神,激揚民族正氣,不禁讓人思緒萬千,感慨萬千。望着那被冰天雪地凍掉了的中國勞工的腳趾,耳朵;望着那百孔千滄的破爛棉襖;望着楊靖宇將軍那難以瞑合的雙眼;望着烈士們那一張張鮮活的面容;望着那一挺挺朝天豎立的槍支——我被深深的震撼了! 

。 

同學們,當你佇足於雄偉蜿蜒的萬里長城之上,當你止步於滾滾東去的黃河之邊,當你靜立在煙波浩渺的渤海之濱,當你注視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之時,你的心中是否感慨難平 ?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彈指間,抗日先輩的那些崢嶸歲月已被輕輕翻了過去,揭開了另外一重人間。新中國的建立后,我們這些中國公民不斷地向時代賦予我們的接踵而至的使命負責。短短半個多世紀,中國就已經沐浴在了現代文明的光輝之下。“往事越千年,魏武揮鞭,東臨碣石有遺篇,蕭瑟秋風今又是,換了人間”。車水馬龍不曾停歇,大好的歷史發展機遇面前的我們不能停歇,我們不能讓社會運行的傳送帶保持“空轉”,應該在民族精神符號的記憶中找尋我們尚未完全記取的英勇姿勢.

您正在瀏覽: 楊靖宇將軍演講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楊靖宇將軍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