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抗日名將楊靖宇》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日名將楊靖宇》讀後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抗日名將楊靖宇就還“活着”雖然他犧牲了,但精神永存。我讀《抗日名將楊靖宇》,對楊靖宇感到無比敬佩。

  文章主要寫了楊靖宇在抗戰時,被敵人發現了,便帶着戰士們連日奔波,身上多處受傷,餓了吃草根樹皮,渴了抓雪團,戰士們都死了,楊靖宇卻頑強地與敵人周旋到生命的最後一刻工……

  楊靖宇之所以能光靠草根樹皮堅持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也不屈地倒下,全源於那顆火熱的愛國心!愛國是什麼?永遠愛自己的國家,願意為祖國爭光添彩,不做為國抹黑的事。楊靖宇就是這樣一個有英雄氣魄的抗日名將,他印證了“捐軀國難,視死忽如歸。”

  可在有些人身上,卻透出一股不愛國之氣。有些明星有錢了,紅了,就嫌棄祖國,把國籍改成別國的。真沒良心。就算再怎麼有錢,也不能出賣祖國呀!我們從小就在這片質樸的土地上長大,祖國母親哺育了我們,可有些人卻不會知恩圖報,把國籍給改了,他們十分可恥。中國人有什麼不好?非要改變,其實中國人也有很好的愛國代表——運動健兒們。在賽場上,為國家榮譽而戰,勇猛向前,認真比賽,為祖國爭取了不少獎牌。比如劉翔,雖然他的腿受傷了,但仍然邁着矯健有力的步伐,在賽場上揮撒着青春的汗水。他仍懷着一顆愛國之心。多麼值得人們敬佩呀!這些愛國人士,是精神永存的。

  抗日名將楊靖宇,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他的愛國身軀在人們心裡永不磨滅。我們從小應該好好學習,將來報效祖國,做一個棟樑之才。

您正在瀏覽: 《抗日名將楊靖宇》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日名將楊靖宇》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