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抗日英雄楊靖宇》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抗日英雄楊靖宇》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在網上閱讀時,我看見了一篇有關楊靖宇的故事,深深吸引了我。 

 楊靖宇1905年出生在河南一會貧困農民家庭。1927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曾數次被捕。在楊靖宇的努力下,1934年2月,東北人民革命軍總第一軍成立,楊靖宇任軍長皆政治委員,在楊靖宇的努力下第一軍很快發展到上萬人,給日軍很大的打擊。1937年楊靖宇的隊伍改編為東北抗日聯軍,它猶如一股鐵流,一次次給日軍打擊,楊靖宇的威名震動全東北,日軍調集重兵,發的更加瘋狂的圍剿和征討,懸賞萬元捉拿楊靖宇1940年年初,楊靖宇被日軍包圍,不幸犧牲,年僅35歲,面對楊靖宇的屍體。敵人驚呆了;原來在冰天雪地里和他們轉站了好幾年的楊靖宇,胃裡除了尚未消化的樹皮,竟一粒糧食也沒有。 

 讀了這篇文章,我的感觸十分深。面對日本侵略者的屠刀,中國人進行了英勇的抵抗,湧現了無數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楊靖宇等無數先烈為了改革開發,為了民族的富強,拋頭顱,灑熱血。他們身上所湧現出來的是中華民族最可貴的堅韌不拔。不屈不撓的民族精神。今天,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師里,應該永遠記得那些抗日英雄,沒有他們當初的奮鬥,就沒有我們今天的美好生活。我們要好好學習,長大后建設祖國,讓祖國更加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讀《抗日英雄楊靖宇》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抗日英雄楊靖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