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大伯,我們看海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伯,我們看海去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何時,我有一個習慣,喜歡晚上一個人坐在院子里,仰望天空,每當一顆流星劃過寂靜的天空,我不由的想起逝去到另一個世界的大伯。

  小時候,我喜歡到大伯家去,聽大伯說海的故事,聽着大伯說海的故事,並非常嚮往的說:“大伯,我們去看海吧!”大伯笑着對我說:“好,等你長大了,我們看海去。”我和大伯總有許多的話要說,我們總是一起想象着大海,在我眼中,大海是蔚藍色的,有着一切美好與寧靜,但大伯卻說,大海大多數時都波濤洶湧,就像他的一生,他就像在大海中划行,卻總是被掀翻,我不解的看着大伯,大伯摸着我的頭,笑了,他的笑似乎很複雜,似乎包括了人生的所有情感。

  我想,我和哥哥被安排在一家,終究是個錯。

  我們是一對冤家,整天吵來吵去,大伯累了一天回家,還要受我們的氣,在一次爭吵中,大伯去了樓下奶奶家,就再也沒有回來。我和哥哥驚恐的跑下樓,看見大伯正躺在一張椅子上,大口的喘着粗氣,喉節不停的上下擺動,一家人都圍在那裡哭,年幼的我不知發生了什麼事,只是感到無限的驚恐。120車子來后,大伯被送進了醫院,當我趕到時,我看到一張白布下的大伯,靜靜地睡着,並露出了微笑,大伯,你是否夢見我們正在看海?那一年,2001年,我才5歲。

  我不知道怎麼回事,只記得哥哥抱着大伯的照片,走在最前面,爸爸跟我說,大伯走了,去了一個很遠的地方,它的名字叫天堂。我知道,大伯一定去天堂看了大海,他會回來的,會回來跟我說大海的壯闊,跟我說大海的寧靜。

  大伯走後的第一個年三十,大家一起做着吃飯,氣氛里雖然有喜慶,也帶着一點點憂傷,都不願說出心中的悲痛,一盤菜上來后,哥哥第一個給了我,說大伯最喜歡我了,這時,不爭氣的眼淚終於留了下來,我知道,大伯再也回不來了。

  以後的每次清明節,我都要把心中的海畫出來,燒給大伯,大伯,請原諒我帶給你的傷害,讓我們心中都留着一份對海的幻想,永遠,永遠……

  又一次仰望天空,向著在天堂的大伯,多想對他說一聲已經永遠不可能的話:“大伯,我們看海去。”

  合肥市四十二中八年級13班 徐飛揚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大伯,我們看海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伯,我們看海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