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位大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大伯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位老伯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發生過很多事,每當夜深人靜,回首往事,歷歷在目。其中最能打動我的事,莫過於那個下着雪的、寒冷的冬天。每當想起它,我就會情不自禁的為他而感到讚歎和敬佩。 

  記得那是一個寒冷的下午,剛滿九歲的我,躲在被窩裡都凍得打起哆嗦來,可能是因為在被窩裡唔得難受,腦袋暈暈忽忽的,讓我走起路來都不是很利索,於是,我提議:“媽媽,家裡好悶呀!咱們去外邊轉一會兒吧!”媽媽一邊梳着頭髮,一邊對我說:“外邊太冷,可不能出去!”“我也知道呀,可是家裡就這麼大,哪裡轉得過來彎兒呀!求你了,咱們出去轉轉吧!”媽媽沒辦法,只好答應了我:“那好吧!……” 

  穿着厚厚的棉衣,走在滑滑的馬路上,雪還一直下着,放眼望去,街道、房屋一片雪白,馬路上的行人更是寥寥無幾。突然,我看見在前方不遠處,一個大伯彎着腰,好像在幹什麼事,這時,他轉過身,我才看清這位大伯不知從哪裡搬來一塊兒大石頭,吃力的搬向那個窨井,我清楚的看見,雖然天氣很冷,但是大伯還是滿臉汗珠,大伯一邊搬着大石頭,一邊用手刮著臉上的汗水,嘴裡還喘着粗氣。 

  我隱隱約約地看見在茫茫的大雪中,一位中年人向這邊的大伯走過來,大聲對大伯說:“老李,這麼冷的天,你幹什麼呢?還不趕快回家,沒事搬石頭幹嘛?”大伯這才直起身來,看了看中年人,露出了笑容:“小張,你可不知道,昨天一輛大卡車路過時,把這裡的窨井蓋輾壞了,這麼大的雪,天又霧蒙蒙的,萬一有誰看不見就掉下去可不得了。” 

  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大伯是為了行人的安全才這樣做,頓時我被大伯的這種無私奉獻,捨己為人的精神深深的打動着,使我回味了許久。 

  雖然事情已經過去了兩年,但是,每當我想起那件事時,還是會想起那位大伯弓着腰搬石頭的情景,那種無私奉獻的精神令我敬佩,更令我終生難忘,時刻鞭笞着我,激勵着我。

您正在瀏覽: 一位大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大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