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爺爺“傻大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傻大伯”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記得有一次,我爸爸的弟弟也就是我的滿叔與村子里的幾個人一起去採石廠去挖山石,剛開始幾個星期幹得很順利,但沒多久在一次幹活中,別人在幹活中不注意把一顆小沙石子彈到了他的眼睛里。爺爺知道后連忙從家裡跑到石廠把滿背進醫院去進行檢查和治療。到了醫院不到一個時辰,結果出來了,滿的眼睛不能治療了。這時,躺在病床上的滿突然失聲大哭了起來,爺爺看見滿那隻眼睛也低聲哭了起來。這時使醫生也很為難,醫生只好安慰的說“大伯,也許是我們弄錯了呢?等我們在去檢查一下,到時就好了。”爺爺馬上回答了一句“我懂,你這是在安慰我,我也知道他的眼睛已經不能治了,這我們不怪你,任何人都不能怨,這隻能怪自己不小心。”說完,爺爺就在滿耳旁說了幾句話轉身就走了。 

 爺爺回來后給奶奶說了結果奶奶也哭了,爺爺問奶奶要了點錢就有打着小跑去醫院了。鄰居聽說后就組織明天全部去醫院看滿。第二天,鄰居和奶奶(鄰居勸奶奶先去看兒子)都來到了醫院,奶奶看着滿躺在床上的樣子好傷心,好難過。鄰居們都說“張大伯呀,你的兒子那麼年輕就失去了一隻眼睛,下半輩子可怎麼活呀。乾脆咱們大家拿出錢上法院去告廠家,讓他們陪個十萬八萬都不成問題”爺爺聽說后就對鄰居說“別人又不是故意的,再說人家也沒有幾個錢,陪那麼多不就是等於讓人家傾家蕩產嗎?大家都不容易呀!只要我兒能保命就是了,恩” 

 就這樣,爺爺被全村的人都稱做了“傻大伯”。 

 還有一次,村子里的點聽了——電線斷了。萬山特區供電局得到了消息,就讓人拿了兩大卷電線下來維修,這些修電線的人在這麼寒冷的天氣里圍着電線杆爬上爬下的,一直干到天黑。爺爺看他們那麼辛苦就請他們回去吃飯。他們不好意思,與是一要回萬山的理由脫開了,可又還有許多電線,這讓他們很為難。爺爺看出了他們的心思,就上前去說“這些電線又多又重,如果你們放心的話,就讓我來為你們看守一夜吧!”那人見爺爺年紀大了,不放心地說“你年紀大了,我怕你身體……”爺爺說:“你們放心吧!既然我答應了你們我就一定能辦到” 

 修線人這才放心的離開。 

 爺爺在家裡吃了晚飯後收拾好棉被,拿着油燈和鐮刀來到放電線的山坡上。爺爺砍來兩根粗樹枝,順着坡坎搭起了個小棚就在裡面的鋪蓋上睡了。到了深更半夜,冷風呼呼的吹着,吹的爺爺不住的咳。爺爺已是快七旬的人了,又有高血壓,還經常感冒發燒,哪裡經得起那麼大折騰啊!可他任然堅持着。第二天,他起來等了很久都不見人來。直到中午修線的人才來。他們看見爺爺不聽的咳,心裡很感動,與是拿出50元錢來酬謝爺爺。爺爺沒有接收,拿好被子就走了。 

 修線的人感動得熱淚盈眶。 

 我的爺爺就是這樣一個很“傻”卻又很讓人尊敬的“傻大伯”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傻大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傻大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