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大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大伯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也許是因為做過知青,上過農大的緣故吧,大伯總是那麼喜歡和土地打交道。它們都是綠色食品,不催肥,不打農藥。記得上次去大伯家聚餐,那水瓜又滑又甜,吃了令人回味無窮。大伯常把自己的勞動成果送一些給親人?鄰舍分享,鄰居還誇大伯:“你這當領導的還真沒一點架子!”大伯卻說:“我這算什麼領導嘛!” 

  大伯寫得一手好文章,曾經當過報社主編。我爸爸也很愛寫文章,但是大伯卻一次也不給爸爸發表。大伯對爸爸說:“你既然可以在這裡發表,一定也可以在別的地方發表。我可不希望別人說閑話。”所以爸爸再沒向伯父這個報社投過稿。後來,伯父當上了紀委書記,查過無數貪官的案子,把他們送上了法庭。他從不喝酒,所以就少了酒席上的應酬。伯父更是從不收別人的禮品。他曾經告訴我,他最喜歡于謙的一句詩:“兩袖清風朝天去,免得閭閻話短長。”我想:大伯也許就是于謙這樣的清官吧! 

  每年回老家,我最喜歡去的地方就是大伯家的書房。大伯家的書房裡整整齊齊、滿滿當當地放着各種各樣的書。他的床頭、茶几上都放者幾本書。每次看到伯父讀書寫文章時認真的神態,我心中的敬意就會油然而生。 

  我為有這樣的大伯而驕傲、自豪!有時我會想,今後如果我也能當領導,我就要當伯父這樣的好領導!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大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大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