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一種信仰叫愛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信仰叫愛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拂去歲月的塵霧,打開歷史的啟示錄,便會看到:只有與祖國榮辱與共,以堅定的愛國信仰緊緊把握住今天,不辱祖國使命的人,才會在歷史的長河中獲得永生的機遇、化為永存的浪花。 

  是的,祖國的強盛才是我們自豪的源泉,我們的自豪又是祖國強盛的士氣。這士氣是一種共同的信仰。她的名字叫愛國。 

  愛國在哪裡?愛國凝在慷慨激昂完璧歸趙的藺相如的眉宇間;愛國寫在“詩聖”杜甫鋪開的白紙上;愛國從“身無半文、心憂天下”的毛主席口中道出;愛國從勇於直面社會、直面人生的魯迅的筆尖流出。 

  愛國是義無反顧的抉擇,是不卑不亢的不畏,是憂國憂民的感嘆,是救國救民的情懷;愛國是以天下為已任的胸襟,是前赴後繼的執着。正是無數先烈在他們自己的時代用滿腔熱血,冒着敵人的炮火譜寫了無愧於時代的《義勇軍進行曲》,才使得我們今天的共和國國歌唱響神州。那麼氣勢磅礴,那麼雄壯嘹亮。才使得我們今天的炎黃子孫一次又一次在世界的舞台展示中國人的自豪和驕傲。 

  當五星紅旗在奧運賽場冉冉升起的時候,當香港澳門回歸祖國懷抱的時候,當08奧運成功舉辦的時候,當神七航天員揮動國旗太空漫步的時候,當二十國集團領導人金融峰會胡主席表達“中國信心”的時候。你們是否欣喜自豪,是否會心一笑,心中油然升起民族的自尊心和自豪感呢?是不是也會熱淚盈眶地想起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響徹雲霄的“中華民族從此站起來了”的呼喊聲呢? 

  曾幾何時,我對愛國懵懵懂懂,當我經歷了“08年的感動”之後。再一次打開歷史史冊,才發現到處都是兩個大字——愛國。於是我恍然大悟,愛國才是永恆的主題。 

  同學們,讓我們把青春鐫刻成精緻的玉雕,讓我們把年輕書寫成激情的詩行,讓我們把愛國情製成堅固的船槳,讓我們把信仰化作前進的力量。讓我們的人生之船遠航! 

  作為21世紀的青年,我們必須加倍努力學習,增強本領,牢牢把握住今天。常懷愛國情懷,與偉大祖國共在。 

作者:徐蒙娜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信仰叫愛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信仰叫愛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