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辣椒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辣椒贊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辣椒是我國各地人民都非常喜愛的調味品和蔬菜。它又名番椒,原產南美熱帶地區。辣椒的果形多樣,有長角、橢圓、扁圓、紡錘形;果皮顏色有紅、綠、黃、紫色。它的營養豐富,人們稱之為“營養辣袋”。 

  春天,辣椒的種子剛剛萌發時,地面上只露出兩片稚嫩的小芽,遠遠看去,辣椒苗和雜草沒有什麼區別。可是,過了幾個月,當你再看時,它就會長成低矮的植株,長出粗壯的枝葉,這時的辣椒秧也不過一尺來高。它不像蘋果樹、海棠樹那樣,有着高大挺拔的枝幹,為了炫耀自己,把果實高高地掛在枝頭;也不像花生、馬鈴薯那樣,把自己的果實深深地埋在泥土裡面,而是勇敢地鑽出地面,保持着自己低矮的姿態,茁壯地成長。當果實成熟時,又勇敢地展示出來,決不遮遮掩掩,故做謙虛。 

  辣椒食用的方法多種多樣。沒有成熟的嫩果可以去籽油炒或鹽腌作為菜肴食用。成熟后的果實可用來拌鹹菜,瓶藏,分裝成罐頭。也可以加工成辣椒油、辣椒醬和辣椒粉當調味品。青椒作配料時,吃法更多:青椒炒肉絲、青椒爆鵝腸、青椒煸仔雞、青椒燒鱔魚、燒牛蛙。吃飯時,吃上幾口辣椒,就會辣你個汗流浹背,那絲辣意會直沁你的全身,那種愜意的感覺簡直無法用語言來形容。辣椒不僅是主要食材和作菜配料,而且還有健胃、祛風、行血、散寒、解郁、導滯之功能。適當食用辣椒可以刺激味蕾、增進食慾、促進消化。辣椒能開胃下飯,為眾人所愛。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不能像花生、馬鈴薯一樣掩埋自己的才華,而要像辣椒一樣勇於張揚自己的個性,在適當的場合中把自己的才華展現出來。 

  我讚美辣椒,讚美它的紮實、低調的姿態,讚美它不嘩眾取寵,又勇於張揚的個性。

您正在瀏覽: 辣椒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辣椒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