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平凡的辣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平凡的辣椒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天清晨,我在陽台上突然發現了土盆里有點新綠,仔細一看,原來是幾棵細細的小草,那麼青翠,那麼柔嫩,彷彿一碰就會流出水來。哦!這不是我把洗辣椒的水潑到土盆里時,水裡漂着的那些種子嗎?居然發芽了,真有趣。

  我欣喜地告訴媽媽,媽媽透過窗戶望了望說:“既然是它自己要昌出來的,就讓它自己奮鬥吧!”我琢磨着這話的意思說:“那也不能讓它自生自滅呀!”於是我把周圍的小草拔了拔,把土翻了翻,還澆了些淘米水為它增加營養。

  第二天,下了一場雨,小辣椒苗變了,好象一下子長高了,綠油油的喜人。不多曰子,它竟開了一朵朵雪白的小花,迎着陽光。把不大的陽台點綴得生機勃勃,招來一些小蜜蜂在陽台上飛來飛去。

  過了幾天,小辣椒苗又變了,雪白的小花謝了,結出一個個小辣椒來,綠綠的,尖尖的,你擠我,我擠你,好熱鬧。我與媽媽時常都要觀賞幾眼。就連最忙的爸爸也都抽出空到陽台上光顧光顧,還風趣地說:“這真是歪打正着--陽台成了植物角了。

  又過了幾天,小辣椒的變化大了,它漸漸由綠變紅,就像過節時門前掛着的紅燈籠,格外耀眼。炒菜時切上一兩過放沒進去,一辣解三饞,味道還真不賴呢。客人來了,媽媽特意摘了些,做盤辣子肉絲,辣子雞丁端上桌來,讓他們嘗嘗鮮,我則得意地講上幾句,這辣椒的奇特,有趣的來歷。客人笑了,我們也笑了。

  是啊!小小的辣椒多麼不平凡,不需要有意撒種,精心培育,竟自己紮根發芽,開花結果。為小小的陽台增添生機。種子的生命力是多麼的頑強啊!它的變化是那麼大,經歷雖然短暫,但又是多麼有趣呀!

您正在瀏覽: 不平凡的辣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平凡的辣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