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蠟燭頌作文

蠟燭頌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蠟燭頌作文500字

有人說:人生要像珠寶一樣光芒四射,有人說:人生要像金錢一樣倍受青睞,我卻覺得:人生應像蠟燭一樣樸實無華。 

珠寶只能暫時滿足人的虛榮心,光芒會有消失的時候,金錢更會讓人誤入歧途。我願像蠟燭一樣,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不求索取,只是給予,給予。 

蠟燭沒有珠寶美麗的身軀,沒有金錢那樣誘人的魅力,它只有一顆純潔的心,可它為人們奉獻一切,到最後只是人們厭惡的蠟,或許人們從不重視它的存在,可是當人們在黑暗裡掙扎時,是蠟燭點燃自己,給人們帶來一絲希望。 

蠟燭雖然照亮別人,但從不居功自傲,當人們得到了光明時,蠟燭從不計較自己的得失,她總是默默地奉獻,因此,蠟燭是美的! 

我讚美蠟燭的樸實無華,它雖然沒有華麗的外衣,沒有迷人的身軀,但它有充實的內心,你看,不管你把它放在哪個角落,它都默默地在那裡和黑暗做鬥爭。戰勝了狂風對它的摧殘,用全身力氣發出微弱的亮光,哪怕是短暫的生命,但足以為人們指明方向,它盡自己的能力為人們做奉獻。古人說的好: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絲毫不過分,絲毫不誇張,我們不就需要這種精神嗎? 

現實生活中,我們應該多一些像蠟燭一樣的人,多為人民服務,為人民付出,哪怕犧牲也會受到萬人敬仰,人活在世上,難道不應該讓生命放出異樣的光彩嗎? 

此時,我不禁問自己,我們老師不就是一支支蠟燭嗎? 

我願做一支小小的蠟燭!
回目錄

蠟燭頌作文400字

  一隻只長長的蠟燭,像一隻常常的筷子,靜靜地擺在桌子上,它只有在停電的時候才被人們想起,然而它卻無怨無悔。

  我讚美蠟燭的平凡,比起那一盞盞精緻的電燈,也許它算不上美麗,比起那一盞盞精緻的電燈它顯得特別的普通。

  我讚美蠟燭的默默無聞,沒當停電,或人們需要它時,它心甘情願的為人們奉獻,它燃燒自己,照亮我們,雖然它的光十分微弱,但它無怨無悔的為人們奉獻那一些光,只到它死去。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老師就像這蠟燭一樣,樸實,他既不像着名科學家那樣馳名中外,也不像電影明星那樣引人注目,他們普通而平凡,但他們擔負著培育下一代的重任。多少個靜靜地深夜啊,老師不辭辛苦的在等下備課,批改作業。我們本上,書上的條條批語,個個紅鉤,不全都凝聚着老師的心血嗎?老師把一批批學生送到各個工作崗位上,而在培養學生的過程中,卻像蠟燭一樣燃燒自己。

  蠟燭這種默默為人們奉獻的精神,不正是老師所具備的嗎?

  我讚美蠟燭,更讚美具有蠟燭這樣品質的老師!

  巫峽中學2012級14班 龔星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蠟燭頌作文300字

蠟燭頌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每當我讀起這句詩,我總能想起那為人民默默奉獻的蠟燭。 

蠟燭長着白白的身體,在它的頂端有一根紅線,它就是蠟燭的燈“芯”。每當停電的時候,它給人們帶來了溫暖和光明,人們在感受蠟燭的帶來的欣喜的同時,蠟燭也在一點一點地消耗着自己的生命,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蠟燭也無怨無悔,默默地為人們奉獻光明。 

在生活中,我們敬愛的老師也像蠟燭一樣,他們付出了幾年的青春,倖幸苦苦地培養我們這些“小花朵”,把我們培養成“?國的棟樑”,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他們漸漸老了,頭上的白頭髮也漸漸變多了,就像那還剩半截的蠟燭卻還在努力燃燒着。我想,老師那高尚的品質和蠟燭的品質是一樣吧! 

我喜歡蠟燭,因為它把光明和溫暖奉獻給大家,我喜歡蠟燭,喜歡它那為別人着想而不顧自己的偉大精神。 

  指導老師:吳嬋
回目錄

蠟燭頌作文450字

蠟燭,圓柱形的身材,還有一條白色的線——心。它是那麼的平凡,沒有華麗的外表,沒有迷人的身材,但它卻在我們的生活中起了非常大的用處。 

  在窮人的家中,老是能見到他們的身影,一團火苗在它的身上不斷地燃燒着,蠟被化成了油,從它的身上往下流,它忍受着疼痛,默默無聞地奉獻着自己,始終不忘把那光芒照亮屋子,照亮了黑暗,照亮人間。當它的身體越來越小,越來越短,它那短暫的生命也即將結束了。最後,只剩下了蠟油,它用生命換來了光明,在艱難與痛苦中感到欣慰。 

  由此,我想到了清潔工人,他們正如這蠟燭一樣,他們起早貪黑,在凌晨,他們已經騎着垃圾車上街去打掃衛生去了,默默無聞地清掃着大地。他們像蠟燭一樣,並不引人注意,有時許多人躲着他們,有時還遭受別人的唾罵,但他們每天忙忙碌碌的,將大街小巷打掃得乾乾淨淨,一塵不染。這些清潔工之中,有大多數都是老人,有些六十幾歲,有些年過古稀,他們任勞任怨,如果這個世界哪天缺少了他們,我們就將生活在臭氣熏天的世界。我讚美蠟燭,更讚美這些默默無聞的清潔工人。 

  是啊,“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清潔工人就是這樣任勞任怨,讓我們的家園更整潔、更美麗!
回目錄

蠟燭頌作文200字

蠟燭,它那潔白圓直的身體,宛如一為銀裝素裹的少女雕像.它那鮮明光耀的 

 火焰,給我們以光明,溫暖與歡樂.它那無私奉獻的精神,令人稱頌. 

  蠟燭,出身平凡,然而卻那麼高潔.它求給予人的少,給予人的多,從不誇耀 

 自己,這不正像我們敬愛的老師嗎?老師從事的教育工作繁重,她們無私的將全部 

 心血奉獻給黨和人民的教育事業.我們是祖國的未來,老師給予我們知識,幸福和 

 歡樂,給予我們溫暖與慈愛.老師就像那點燃的蠟燭,燃燒着自己,點燃着我們心 中理想之火,照亮我們前進的道路. 

  啊,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我愛蠟燭,我更愛老師!我讚美蠟

  燭,我更讚美敬愛的老師!
回目錄

蠟燭頌作文600字

我曾聽過這樣一句詩“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每當聽到這句話,我就會想到那為人們奉獻一生的蠟燭。 

  每當停電時,我都會點着蠟燭。它的身體細細的,長長的,全身呈乳白色,在它的身體里還有一根很長的線,就是這根線一直支撐着它的生命。每當看到它這小小的火光,我頓時會感到無比溫暖。 

  這是多麼普通的蠟燭,人們總是不經意就將它丟在抽屜里。因為它並沒有很華麗的外表,但它卻在黑暗中為人們送來一份光明,而這小小的光明,在我心中,象徵了一絲美好的希望。經過了數日的“封鎖”,蠟燭依然以它樸素的外表,為人們奉獻光明。蠟燭的純樸精神,是我所仰慕的。 

  記得在小時候,我聽爸爸給我講過一個故事:有一個會魔法的老爺爺,他給予了一根蠟燭生命,並讓他去解救困到山洞中的人們。當蠟燭來到山洞,發現這裡一片漆黑,就將自己點燃為人們照亮。最終,人們成功獲救了,而蠟燭,卻已經燃燒盡了。 

  蠟燭,它用自己的生命為人們獻出光明,而它卻不求一丁點的回報,甚至,會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然而,這生命就如同人的生命一樣,只有一次而已。我想,這就是人們常說的無私精神和奉獻精神吧!但這兩點,不僅是我所敬仰的,更是我要學習的。 

  在生活中,具有這些品質的人有很多,比如說清潔工、交通警察……可是,我覺得在我二伯身上,也有這樣的品質。我的二伯,他在過年時,顧不上回家和我們一起吃團圓飯,一直在醫院中忙碌着,而且,別人都已經回家過年了,只有他在認真地工作。 

  我愛蠟燭,我愛它樸素、無私、奉獻的精神,可我更加尊重的是生活中具有這些品質的人。
回目錄

蠟燭頌作文300字

蠟燭太平凡了,太單純了。它並不稀奇,幾乎家家都有。它不被人放在眼裡。它時而被人摔在地上,時而扔在桌子滴低下。處處遭到人們的蔑視,可它卻沒有一聲怨言。 

在停電時,蠟燭就會點亮自己,照亮別人。用生命拼搏,直至生命最後一刻。它在烈火中永生,在痛苦中創造快樂,在奉獻中感到欣慰,它默默死去,獻出了自己的光和熱。 

她讓我想起了保衛祖國的戰士,無畏犧牲,讓祖國安寧。在戰場上,他們為了祖國的統一和成立,把敵人趕出中國。在戰場上倒下,再也沒有起來。他們用生命鑄就了中國。就像黑夜裡的燭光,給人們帶來了光明,溫暖;帶來了和平,安寧。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老師也像蠟燭一樣,她們熱愛工作,熱愛自己的崗位。用自己的光為我們照亮前進的方向。用自己的行動告訴我們:要像蠟燭一樣好好做人。 

這就是蠟燭的精神,平凡而神聖。
回目錄

蠟燭頌作文450字

  每當停電時,大家才會想起它——那就是蠟燭。可有誰注意過這普通的蠟燭呢?然而它是值得讚美的,我要讚美這平凡的蠟燭。

  我讚美蠟燭的平凡。比起那華麗的吊燈,它也許算不上多麼昂貴;比起那玲瓏的檯燈,它也算不上多麼漂亮。然而它總是默默無聞的為人們服務,承擔著自己的義務。把自己奉獻給人們,是它最快樂的事。

  我讚美蠟燭的無私,它總是照亮別人,點燃自己。每當停電的時候,人們把它點亮,雖然它的光十分微弱,但它無怨無悔的為人們奉獻那一些光,直到它燃盡。

  我讚美蠟燭的默默無聞,它從不與華麗的吊燈,玲瓏的檯燈,以及各種各樣的燈爭寵,就算被人們遺忘在角落,它也毫無怨言。只是在人們需要時,他才默默的奉獻。

  我讚美蠟燭,更讚美我的老師,老師像蠟燭一樣無私,他們不像科學家一樣著名,也不像明星一樣引人注目,但他們懷有一個重任——培育下一代。老師像蠟燭一樣無私,老師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到這兒,那一個個評語,一個個對號……都有老師的心血。老師啊!您為我們無私奉獻了一切。

  我讚美蠟燭,更讚美我們的老師。

查找更多蠟燭頌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