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乞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乞丐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乞丐 標籤:乞丐作文

  在物慾橫流的現代社會,總不免在大街上看見一些穿着破爛,頭髮灰暗的流浪漢在街頭乞討,這可以說是美麗城市中的污點,不僅影響了市容,還影響了街上人們的心情。但前不久的一件事卻讓我改變了對他們的看法。

  這是學校第三次月假,我和以往放月假時的心情一樣——快樂無比。剛回到家中,好朋友就打來電話,約我去宜昌市玩。我爽快的答應了。背上斜挎包,就和她搭計程車到市中心。一路上的飾品店可真多,我和好朋友經不住誘惑,也買了好多。

  走着走着,突然看見不遠處的天橋上,一位瘦骨嶙峋的老爺爺座在叉口,雙手合抱,看起來十分的寒冷,頭上的白髮因為時間的流逝與折磨,而只剩下零零星星的幾根耀眼的銀髮。我有些慌張,不知是該走前方那筆直的大道,還時走旁邊那座人行天橋。是的,我向來是這樣,面對那些我眼中的可憐人,不知該怎樣選擇去留。

  看了看天橋上那位風燭殘年的老爺爺,我決定了,拉着朋友上了天橋,拿出自己與朋友僅剩的四元零錢給了他—我眼中的可憐人。老爺爺接過四元錢,說了幾句祝福的話,便把錢放進了口袋。這時我猛地一抬頭,發現來爺爺身後還有一個帆布袋,裡面裝了一些東西,看上去有點像零散的錢。等等,錢?!天那,老爺爺不會是個騙子吧!

  記得曾經有一幅漫畫,上面畫著一個乞丐在街上乞討,十分可憐。可當人一走,他就“脫”下偽裝,拿上騙去的百元大鈔,去餐廳吃飯。

  老爺爺不會也是一個騙子吧?不行,我得等着,免得我那好心的四元錢,不就讓騙子得逞了嗎?

  老爺爺等了一會兒,好像冷的不行了,便收拾起東西走了。我跟同學呢,也就緊跟其後了。突然,我看到老爺爺彎下了那略顯僵硬的身子,拾起一個紅色的東西,放到帆布包里。是錢嗎?我有點百思不得其解。又走了一會兒,老爺爺來到了垃圾桶旁,舉起手中的帆布袋,往裡面倒東西。

  在那一瞬間,我呆住了,沒想到從帆布袋裡出來的不是別的,而是路邊隨處可見的垃圾。

  老爺爺他,他竟然在身為城市的“污點”時,又隨手拾起了城市中真正的污點,他成為了城市中一個偉大的免費“清潔器”。

  騙子,一個多麼令人傷心的詞眼。當我在懷疑老爺爺的人品時,我竟然忽略了人生最重要的品質,可那究竟是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乞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乞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