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城市與乞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市與乞丐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城鎮的不遠處是一片是一片廢棄的停車場。白天都很少有人去那裡,晚上更是一片死一般的寂靜。

  隨着經濟的發展,城鎮越來越發達,於是,行乞的人也紛紛而來,現如今,幾乎每條街上都有一兩個乞丐。眼看上頭就要來這裡檢查,鎮長為乞丐這事急得火燒眉頭,該怎麼辦?為此,鎮長而號召鎮上說有的幹部開會一起想辦法。這時,不知道是誰突然冒出聲音:

  “不如,把乞丐都趕到那片廢車場去吧。”

  意見響應之後,立刻有人反對:

  “那裡什麼都沒有,萬一乞丐餓死怎麼辦!”

  “那就讓他們餓死唄,反正活着沒用,免了後顧之憂……”

  “怎麼可以……”

  “好了好了,不要再吵了,”鎮長沉思很久終於發話了,“就照他這麼辦,你去組織人把乞丐全都趕到廢車場去,以後的事以後再說。”

  按照計劃進行,乞丐就在那第二天被趕到停車場,當天下午,省長帶着幾個親信幹部來檢查了。由於鎮長的種種良好表現,逗得省長十分高興。當然,省長高興那就不得了了,肯定少不了鎮長的甜頭,結果鎮長管理的城鎮被評為“XX省最文明城市”。鎮長是高興得不得了,決定舉辦一次晚會,把鎮上所有知名人物都請來參加,完全把乞丐的事丟在腦後。

  三天後,才會有人想起這事並報告鎮長。鎮長不當其所以然,說:“我都不操心,你操心個什麼勁,再說了,既然都趕走了,難道還再接回來嗎?”他的下屬便沒人再問起這件事。

  這兩天的晚上,鎮長每次做同一個很奇怪的夢,他夢見那些乞丐全都向他乞討,那些乞丐嘴裡還念叨着什麼,而他身處在一輛廢車裡,怎樣也出不去。每次都嚇得他半夜睡不着。這次,他在想該如何處理那件事。

  次日,鎮長暗地裡叫了一些人,將廢車場里的乞丐屍體埋起來。當然這些人肯定是他的親信下屬,在他身邊呆久了,自然也就學會了一些聰明才智。

  他們扛着鐵鍬來到廢車場,乞丐屍體散發出一股惡臭,時不時能聽到烏鴉的叫聲。他們一個個戴上口罩,一聲不響的剛要挖起土來。可意想不到的是,這長滿荒草的荒泥地,怎麼會挖不動呢?他們摸索着其中的道理,結果發現了一個坑----深不可測的大洞,這下好了,他們同時用力將一個個屍體都弄進了坑,但卻聽不到落地的回聲。雖然覺得很奇怪,但更多的是害怕,於是,他們將車場中的一輛廢車推到大洞上,以掩蓋大洞,以絕後患。由於恐懼,推完汽車便一溜煙地跑了,連鐵鍬都沒顧得上拿。完全沒觀察到那輛車的車輛——XA。4444B。此時,一隻手從車底下伸出來,落下了車的油箱,又回到洞下。

  一天後,城市上方聚集了幾朵烏雲,便掉下幾個重物,是什麼已經不重要了,因為那座城市已經無人問津……

  初二:方誌勇

您正在瀏覽: 城市與乞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市與乞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