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五角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角錢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五角錢 

夏天的太陽真是火辣辣的,絲毫不給人喘息和休息的時間,走了半天的我也忍不住了,馬上走到路邊的便利店,挑選着飲料,希望用這個來解救口乾舌燥的我。挑了半天,最後還是拿了瓶碳酸飲料,明知碳酸飲料對身體不好,但也只有這個最解渴,付錢的時候,一個像豆芽菜的身影吸引了我,看到他身邊的父母風塵僕僕的工裝,不用說,他應該也是工地上的民工吧,“2.5元”收銀員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我拿出100元,讓她找,結果她不接,面色尷尬的說:“你有零錢嗎?這個找開來,不方便……。”“額……那我找找吧。”我翻了好幾遍包包,但是只找到兩塊零錢。這時我發現剛剛那個小男孩一直在看着我,臉上顯得有點猶豫不決,他抿着嘴,似笑未笑的樣子讓我覺得很不爽,而他的手一直放在褲袋裡面,緊緊地拽着什麼東西,想要掏出來卻沒有逃出來的樣子,讓我感到奇怪。 

我翻來覆去的找來找去,連包包都快被我翻爛了,可就是找不出那個五角錢,我憤怒了,生氣地把一百塊錢遞上去,可是服務員還是沒有接,說了句:“你再耐心找找。”我頓時憤怒了,心想:你這麼大一個便利店,連零錢都找不出來,像話嗎,都說了顧客就是上帝,你們還對你們的“上帝”服務態度那麼差,像話嗎?正當我準備和收銀員大吵一頓的時候,剛剛那個小男孩,不知何時走到我身旁,悄悄地拉了拉了我衣角,我轉過頭,也許是因為還氣到頭上,那小男孩被我猙獰的面目嚇了一跳,我憤怒的看着他,他在我不善的目光下,哆哆嗦嗦的從它那臟髒的口袋裡掏出一枚舊舊的五毛錢,輕輕地說道:“我這裡有五毛錢。”然後塞到我手裡,隨後臉變紅的像個熟透了的蘋果,我頓時不知道要說什麼好,過了好久才對他說了句謝謝,付好錢后,喝着冰涼的可樂,我才突然發現:原來剛剛小男孩一直看着我,是想幫着我,而我卻以為他在嘲笑我沒有零錢,我不禁為自己的惡意猜測而感到慚愧。 

也許在我眼裡5毛錢不算什麼,但也許對於小男孩和小男孩的父母來說,五毛錢也是他們在炎熱的工地里辛辛苦苦賺來的錢,是真正的血汗錢!我看着自己的手,彷彿還能感覺到剛剛小男孩給我的硬幣上的冰涼,心裡頓時五味雜全,說不出話來。 

從此以後,每次路過這家店時,腦海里不禁會回想起那個男孩的身影,贈人玫瑰手有餘香,舉手之勞,能幫助別人,何樂而不為?

您正在瀏覽: 五角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角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