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如此乞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此乞丐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河南南陽油田第七中學210班  駱捷 

  幾個星期前,我曾看到過這樣的一篇名叫《如此乞丐》報道,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靈,使我非常氣憤。 

  鏡頭一開始先瞄準了那些乞丐。他們一個個穿的破破爛爛,有的甚至還拖兒帶女,前面放了一個破碗,都顯得很可憐。大街上都有不少的乞丐。 

  然後鏡頭又對準了那些路過的行人。他們看見那些可憐的乞丐,不禁動了同情心,紛紛伸出援助之手。於是,1元、2元、5元、10元……不等面值的錢紛紛落進乞丐們的碗里。看到這種景象,如果不是在電視里,我也想進一些我的綿薄之力。 

  鏡頭轉眼之間進入了黃昏,那些乞丐們前面已經有了不少的錢,他們現在似乎也要“收攤”了。鏡頭跟着一個帶著兒子來行乞的乞丐。只見他們進入了一個小衚衕,越走越深,最後在一個門面房前停住了。他左右看了看,掏出一大串鑰匙,開開門就進去了。在他開門的一剎那間,我看見了他家裡的電視、冰箱和沙發。 

在報道的最後,記者具知情者了解,他們這種假乞丐一個月可以“賺”2000至3000元不等,相當於一個中等家庭的生活水平。 

  看完這篇報道后我非常氣憤,這些利用大家的同情心賺錢的人難到不覺得可恥嗎?花起錢來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嗎?我奉勸這些人以後要用自己的真本事賺錢,這樣花起來才不會虧對於心。

您正在瀏覽: 如此乞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此乞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