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

  河南宏力學校八年級一班王耕耘

  有些腳印早已被時間抹平,但在另一個時間,它又會清晰地還原、顯現。歷史的長卷翻到三千多年前,再現了那一個動亂的戰國時代,再現了那一次驚天動地的刺殺。

  黃昏,燕國,城門口,人頭攢動。間隙中,我看到了黃金台誠招天下勇士的布告。恍惚中,我發現了一個冷酷的眼神,這眼神像是一雙有力的手,緊緊扼住對方的咽喉;又像是一把鋒利的劍,能瞬間刺破敵人的心臟。這眼神,令人心驚膽顫。

  燕國宮殿,金碧輝煌中,我看到了坐在一角的默默的他。萬畝良田,美貌姬妾,山珍海味,這些並沒有使他忘卻自己的使命。他閉門謝客,起早貪黑,苦練劍法,只為實現與燕太子丹的約定,只為天下人民免遭秦國鐵騎的踐踏。他的眼神依舊是那麼冷酷,還透露這一份堅定,透露着他的驚天報負。

  日復一日,約期已至。

  易水河畔,高漸離傷悲的築聲飄向遠方,北風卷地,波濤如怒。他則屹立高處,眼神仍然是那麼冷酷堅定。太子丹及其隨從站在一邊,人人素衣白冠,面色凄切,儼然一支送葬的隊伍。築聲戛然而止,眾人眼中儘是悲涼。他舉觴端酒,一飲而盡。別過眾人,登上征馬,揚鞭而去。塵煙漫漫,凄惻的鞭聲與馬的嘶鳴響徹天地。寒風蕭蕭,江水滔滔,無限悲涼,盡上心頭。

  咸陽大殿,他手提樊於期人頭和督亢地圖向那個人走去。那個人頭戴黑色平天冠,身着黑袍,相貌陰鷙,不怒而威。秦王——嬴政。

  隨着逐漸展開的地圖,一柄精光耀目的匕首赫然呈現——圖窮匕見!他快速抓住匕首,向秦王猛刺。怎料秦王竟接二連三躲過攻擊,秦王腰間長劍出鞘,猶如一束光。瞬間,劍已劃過血肉之軀。血,滴在地板上,如稚嫩的花朵露芽綻放,鮮艷美麗。秦王手中的長劍再次揮舞,壯士的熱血噴洒出世上最絢麗的花。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二:王耕耘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