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抹笑,我至今難以忘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抹笑,我至今難以忘懷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有一絲笑意掠過心頭,劃過眉梢,在冽冽的風聲中,悄然綻放在心間。於是那份溫暖開始蕩漾,那份魅力四射的平和聚攏在嘴角,笑容在暖暖的微風中絢麗綻放,譜寫出今生美麗的陽光與感動。那有沒有瞬間的笑,讓你着迷?

 不知什麼時候,附近來了個衣衫襤褸的中年婦女。平時看見她最多的都是她身穿着寬大的大衣而懷裡抱着一個黑乎乎的大麻袋,還笑得特別呆,見了人嘴裡還會咿呀咿呀的叫,可是不管別人怎麼看她,她總是用期待的眼光看着每一個從她身邊走過的人。緊緊地抱着懷裡的東西,彷彿她懷裡的是無價的寶貝。以前不知情的我總是對她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總之就是避而遠之的那種。在那之後的我從沒有想過有一天我竟會如此從容地面對她。直到那件事的發生…

  

 “唉,又是一個無聊的下午”, 獨自一人的我站在大街上正在計劃着下午該如何打發時間時,正巧看見那個有點奇怪的大媽。又怕她看到我又會和我說些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倒不如我先閃了。正準備閃人的時候,忽然看到那個大媽變得有點異常,令我停下了腳步。看着她獃滯中又帶有痴迷的樣子我不禁朝她的目光看去,那是一位少婦正抱着一個熟睡的嬰兒,躺在少婦懷中的嬰兒臉上粉撲撲的,小巧的鼻樑 ,櫻桃般的小嘴,懶懶的樣子,就像是世間最純潔的至寶,令人不得不除去任何邪念。就這樣子,我也不禁沉淪。

  

 而熟睡中的嬰兒宛如也感覺到了我們的注視,嚶嚀般地嗚啼哭了起來。感覺到懷中的嬰兒的不適,少婦也開始慌亂了起來。不停的哄着懷中的寶貝,可是嬰兒也不怎麼領情,反而越來越鬧了。可年幼的我也不知所措,就在這時,只見那位大媽開始手舞足蹈了起來,嘴裡還發出一些我聽不懂的樂謠。正覺得這位大媽在搗亂,我正要大聲叫停時,嬰兒竟奇迹般的止住了哭聲,紅撲撲的臉上有了些安詳的神色。不一會,在少婦的稍微哄哄中,小寶貝又進入了甜美的夢鄉。少婦對那位大媽的感謝后,便帶着寶寶消失在大街上。

 而這時那位大媽發現了我后,又露出了和往日的笑容。那張原本黑瘦的臉起了變化,嘴角努力的向上仰起,形成一抹好看的弧度,乾乾巴巴的臉也因為微笑的緣故變得和諧了起來,還露出兩對可愛的酒窩。就連她那無光彩的頭髮也似乎在為她喝彩,在微風中徐徐飄動了起來。那剎那,我驚住了,以前的我竟不知道她的笑容竟可以這麼美麗。稍後,我回了回神,回給她一個大大的笑臉。不為什麼,我只知道,值得…

 後來,我才聽說原來那位阿姨是有家庭的人,也有一個家庭,有兒女,只是不知道是受了什麼刺激才會變成今天的樣子。想到這裡,我的眼眶漸漸地濕潤了,不是因為什麼,只是覺得她有這不與常人一樣的智力,但卻也有我們常人比不上的東西。那就是——愛。那抹笑,我至今難以忘懷。

您正在瀏覽: 那抹笑,我至今難以忘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抹笑,我至今難以忘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