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路途的頂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途的頂端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路途的頂端 標籤:路途作文 沿途的風景作文

  鵝毛大雪下得正緊,漫天遍野都裹上了一層層的雪。

  有一位樵夫挑着兩擔柴吃力的往上爬,他要翻過眼前的的大山才能到家。樵夫一腳深一腳淺地走在山地雪路上,寂靜的山頭只聽見腳踩着雪發出吱吱的響聲。

  肩挑沉重的柴,頭頂凜冽的北風,樵夫每一步都走的十分費力。好不容易爬了一段路,滿以為離山頂很近了,可他抬頭仰望,看見仍是沒個盡頭。

  樵夫沮喪極了,跪拜在雪地上,雙手合十祈求佛祖現身幫忙。

  佛祖現身問:“你有合困難?”

  “我請求你幫我想個辦法,讓我儘快離開這個鬼地方,我累的實在不行了。”樵夫疲憊的坐在地上。

  “好吧,我教你一個辦法。”說完,佛祖把手向農夫身後一指說,“你往身後瞧去,看見什麼?”

  “身後是一片茫茫白雪,只有我上山時留下的腳印。”樵夫不解地說。

  “你是站在腳印的前方還是後方?”

  “當然是站腳印的的前方,因為每一個腳印都是我才下去后才留下的。”樵夫理所當然地回答。

  “孺子可教!如此即是說你永遠站在自己走過路途的頂端。只是這個頂端會隨你腳步移動而變化。你只需要記住一點,無論多麼遙遠、多麼坎坷,你永遠是走在自路途的最頂端,至於其他問題,你無須理會。”說完,佛祖便消失了。

  樵夫照佛祖指示,果然輕鬆愉快的翻過山頭回到家。

您正在瀏覽: 路途的頂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途的頂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