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靈魂的頂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靈魂的頂點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沒有得到賞識的他,猶如驛外那獨自綻放的梅,香氣四溢卻無人問津。而“香如故”的風骨怎能不讓人稱讚?尊嚴,是他對理想的那份執着。

  陰鬱的囚牢中,一盞孤燈不經意地搖動着。忍住了惡劣環境帶來的種種不適,忍住了宮刑的屈辱,那支筆未曾停歇。一部書被稱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尊嚴,是他對殘酷現實的不屈。

  江畔,風掠過江水迎面吹來,吹動他的長衫,吹動他的眼波。他是“帝高陽之苗裔”,他“又重之以修能”。然而卻遭受眾朝臣的排擠。尊嚴,是“紛吾既有此內美”的自信。

  席慕容說:“生命是一條流淌的河,我們都是那過河的人。”我們在河水中捕撈的是什麼?是執着?是不屈?是自信?是生命的尊嚴!河水流淌着,時而湍急,時而輕緩。沖不走的,是我們的尊嚴。

  他說“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他說“人死或輕於鴻毛,或重於泰山”。

  這精神早已熔化,溶入了我們的血液里,演變成了她面對鍘刀時的無畏,他用身體做炸藥支撐點時的無懼,他用身體堵住槍口時的無悔……這無畏無懼無悔造就的不僅僅是他們的尊嚴,更是中華民族的尊嚴。

  日本代表在“無條件投降協議書”上的簽字,抗美援朝戰士們的凱旋,八年抗戰的勝利…………

  你們是英雄,你們的尊嚴是中華民族的的青春,你們的尊嚴是中華民族的靈魂。

  窗外風涌風駐,空中雲捲雲舒,花開花又謝,雁來雁又飛。不變的是碑上的文字,記錄一段段刻骨銘心的歷史;不退的是五星紅旗上的鮮紅,渲染英雄們的顏色;不滅的是星星火炬上的光焰,照亮民族未來的道路;不銹的是鐮刀鎚子上的鋼鐵,創造欣欣向榮的祖國;不老的是中華民族永駐的青春,展示中華兒女的英姿。

  向靈魂的頂點出發,踏上創造未來的征途。

您正在瀏覽: 靈魂的頂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靈魂的頂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