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位拾荒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拾荒者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這一個老爺爺也許所有的人都曾未注意過,因為他是一個拾荒的老人,人們都會覺得他臟而不去靠近他,以前的我也是這樣看待他,可是自從發生了那件事卻改變了我對他的看法! 

  這個老爺爺有着白花花的鬍子,身上總是很臟,可他的眼睛卻炯炯有神,一副看上去憨厚老實的樣子,每天都會拿着一個大袋子和一個鐵叉子在我們學校附近徘徊。撿一些對於我們來說是“垃圾”卻可以用來回收的廢品。不知道他為什麼已經這麼大年紀了卻還在外面未了生計而擔憂,現在應該正是他享?的時候啊,可…… 也許是生活所迫。在5.12大地震中社會紛紛解囊相助,一天下午放學路過七一路那邊,有好多人在排隊獻愛心,我的心裡頓時感到很溫暖,在這些人群中,我發現了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啊!那··那不是拾荒的那個老爺爺嗎?他怎麼會···怎麼會來捐款,我真的覺得太不可思議了,輪到他了,本以為他最多捐10元吧,可他卻從荷包裡面摸出一張皺巴巴的50來,鄭重其事的投進了那個捐款箱,50元啊,他的撿多少廢品才可以有這麼多錢啊?哪一刻,我覺得自己很卑微彷彿自己踩是那個可憐的拾荒者;那一刻,我覺得他才是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一位拾荒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拾荒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