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兩個拾荒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個拾荒者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去圖書館逛了很久,選來選去,最後只買了幾本教材。

  在門口等着媽媽,媽媽總是沒有時間觀念,這回可有的等了。

  我倒挺悠然自得,一會兒翻翻書,一會兒四處走走,一會兒兩隻小眼睛嚕嚕的轉着。最後實在折騰得累了,就在街邊的長椅上安靜的坐了下來。

  突然,街對面來了一個拾荒者,鬧市區里總有那麼幾個,他並沒有引起路人的注意,大人們從不會注意這些,而我倒覺得新奇。

  正好路邊有個垃圾桶,他翻了翻,翻出一個油嗒嗒的塑料袋,裡面裝着一些剩湯殘餘,然後津津有味的吃了起來。我噤聲,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似乎還意猶未盡,他舔了舔袋子。吃飽后,他在旁邊可以庇蔭的地上坐了下來。那樣子,就像一個神氣十足的皇帝,覺得好笑,可又為他的命運感到可憐。

  又來了一個拾荒者,和所有的拾荒者一樣,他有着一頭亂糟糟的頭髮,歲月刀刀在他臉上留下了痕迹,有點臟,破爛的衣服,可我總覺得他有些不同。他向垃圾桶走來了。我以為剛才的那一幕又要上演,可是我想錯了。

  他也是翻了翻,翻出了一個礦泉水瓶,放進了大大的蛇皮袋裡。我訝異。

  再仔細看他的裝束,背上背着一個很新的雙肩書包,邊上放着很乾凈的礦泉水瓶,裡面還有水,看樣子是新買的,原來這就是他們的不同:他是憑着自己的努力換來這些的啊。

  我開始思考,今後他們的命運會怎樣?

  吃着剩湯殘餘的人一定還是這麼落魄,還是這麼的卑賤;可憑着自己的努力過得不卑不亢的人,他就不一定還是這樣。

  拾荒者a說的好聽點是拾荒者,不好聽就是乞丐;而我倒覺得b是一個真正意義上的拾荒者,這可不是貶義。一直認為,拾荒沒什麼好丟人的,這是一個正當的工作,一樣是憑着自己辛勤勞動而獲得成果的工作,況且,還環保咧。

  希望拾荒者b可以過得更好些,也希望全天下在努力着的人可以美夢成真。

  一切發生在身上的都不是碰巧。你獲得什麼,在於你付出了什麼。——後記

  初一:李曉玲

您正在瀏覽: 兩個拾荒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個拾荒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