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夏日蝴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蝴蝶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盛夏,陽光是那麼燦爛,雨水是如此地多情,以至於我忘記了一切,只沉醉在這夏日的午後,那陽光燦爛的午後。

  我不知道世上還能有多少這樣的午後,我們是不是還可以在這樣的午後,輕輕地掬一捧散茶,在那青瓷構成的茶杯里,放上一生的回憶,並着一世的憂傷,將那一切的回憶都泡在這一盞茶水裡,永遠地泡下去。最後,當它們都到達我們的口腔時,一種沁人心脾的錯覺也在我們的心底蔓延開來。

  就像是一盞茶,碰翻了,在我們的心底四下流淌,將一世的回憶都流淌在這心底,永不磨滅。有很多蝴蝶翩然起舞,在萬花叢,在香雪海,在柳蔭下,在春夢裡,翩然起舞。然而我想,能有多少蝴蝶會破繭而出,在陽光下翩然起舞?會不會有更多的小生靈在未破繭之前就一命歸陰?千年的長嘆是千年的夢想,沒有一隻蝴蝶願意死在繭里,可是還是又太多的蝴蝶不能破繭而出。

  即使破繭而出,怕還是不能有與萬花共舞的機會。比如我眼前的這隻蝴蝶。

  在盛夏的午後,我獨自徘徊在門口,落地窗將我與盛夏隔離開來,但是我的心,還在這落地窗之外放浪。我走近落地窗,意外的發現,原來這裡有一隻盛夏的蝴蝶。

  我不知它何時來到了我的家,來到了我的窗里,為什麼它不肯進入我的視線,走進我的心?

  但我發現的它的時候,它已經死了,就像夏日裡死在我們心中的陽光。有的陽光徘徊在葡萄架上,有的陽光徘徊在人的肩頭,也有的陽光在人的心裡哭泣,因為它想照到最昏暗的地方。

  這隻蝴蝶,翅膀是斑斕的紅,就像夏日裡熊熊燃燒的火焰。但是夏日裡最不能被人接受的是火焰。生在冬日最好了,可是現在畢竟不是冬日,所以,它的死亡似乎也是一定的了。

  我想在死亡之前,它一定是看着眼前的光明,用最熱烈的目光,與陽光對視。

  然後它不停地拍打着窗戶,不停的吶喊,最後,筋疲力盡而死。我眼前的這隻蝴蝶,有着世上最美的翅膀,至少我這麼認為,秘魯有一種光明女神蝶,據說是世上最美的蝴蝶,它有着世上最美的翅膀,藍天一樣,但是它能比得過我眼前這隻蝴蝶嗎?這隻世上最美的蝴蝶啊,它已經死去了。在透明的玻璃前,它選擇了永生。就這樣死而無憾,就這樣飄飄渺渺,就這樣來來去去,就這樣無牽無掛。

  這隻蝴蝶,是世上最美的蝴蝶,因為它用自己的死詮釋了一種生命的高貴,如同夏日裡鳴叫不休的蟬。

  我看着這一隻蝴蝶,心中有一股清泉在流淌,它直流到我的心底,在那裡,有一種莫名的情緒在滋長,我懷疑我要為它流一滴眼淚了,但是真正要流淚的時候,卻驚愕地發現,原來自己已然無淚。

  這隻蝴蝶,是世上最美的蝴蝶,它的死似乎與我無關,但是它的美,卻早已浸透了我的淚水,我的血液。

  這一隻蝴蝶啊,這一隻已然老去的蝴蝶啊!它是已經長久地駐立在我的心裡了。

  初二:孤寂的蒼鷹

您正在瀏覽: 夏日蝴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蝴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