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夏日旅行之豫園、上海城隍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旅行之豫園、上海城隍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夏日旅行之豫園、上海城隍廟 標籤:城隍廟作文 游城隍廟作文 豫園作文 旅行記作文

昨天晚上十二時,我們坐上火車,向著我們期待已久的地方——上海進軍,到了上海,去賓館放下行李,我們遊玩正式開始了。第一站—豫園、城隍廟。 

豫園是江南園林藝術的的瑰寶之一,原來是明代四川布政使潘允端為了侍奉他的父親—明嘉靖年間的尚書潘思而建造的,看來,孝順老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也要孝敬父母。豫園取“豫悅父母”之意。園內樓閣參差,山石崢嶸,湖光瀲灧,素有“奇秀甲江南”之譽。 

  我們來到了豫園商業群,望着四周古色古香的江南建築,踏着青石板鋪的小路,彷彿回到了古代。商鋪里的商品琳琅滿目,各有特色,有顏色鮮亮的景泰藍製品,有雕刻精美的紅木掛件,還有各地的特色商品。媽媽走進一家商店,買了一面景泰藍銅鏡,她說這兒的商品比北京的還便宜呢!我們繼續向前走,進入了豫園小吃廣場,廣場分為兩部分,分別是自選區和坐位區。我們買了一份上海豆腐腦,嫩白的豆腐夾着蝦皮,上面點綴着點點蔥花,一副美麗的畫面,很惹人眼。吃起來十分嫩滑、爽口,讓人吃了還想吃。我們還點了一籠蟹黃小籠包,這包子皮薄餡多,肉質鮮嫩,一點也不油膩。一開始,我覺得三十元一籠這個價錢太貴了,吃了以後,我覺得這個價錢雖然有點貴,但包子這麼好吃,值了。 

  逛完豫園,我們又去了上海城隍廟。“城隍”一詞源於古代城牆和護城河,在古人心目中是護衛百姓安全,保佑一方平安之神。上海城隍廟是上海城區重要的道德宮觀,始建於明代永樂年間,距今已有近六百年歷史。進入城隍廟,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殿,供奉的是金山神主霍光大將軍,左為武判官,樣子十分莊嚴,莊嚴的神像前有不少人在虔誠地膜拜。 

  商店裡琳琅滿目的商品,令人回味的小吃和神聖的城隍廟使我難忘,下次到上海,我一定還要來這兒玩。

您正在瀏覽: 夏日旅行之豫園、上海城隍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旅行之豫園、上海城隍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