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如果你聽到夏日裡落雪的聲音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你聽到夏日裡落雪的聲音_2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聽到夏日裡落雪的聲音 標籤:如果你遇見了狐狸精作文 夏日裡的風作文 落雪作文 聽到作文

大片大片的新綠和大篇大篇的雪花在屬於我們的七月鋪天蓋地地綻放。如此華麗,如此堅強。 

  她拉起我的手衝下樓梯。 

  褪去的不僅僅是聒噪的蟬鳴,烈日下劇烈跳動的脈搏聲傳到我已經滲出涔涔汗意的手掌上。隔壁音樂教師和已經融合的純美的童聲合唱。滴滴冰水在玻璃杯的邊緣在適當的溫度下開始蒸發的節奏。孩子們在樓底下一波又一波的尖叫聲,開始上升至四樓的高度。聚攏的樹葉圍繞出接踵而至的光影,並且伴隨着冰淇淋與朵朵陽光碰撞出的夏天的序曲。 

  是的,一切的一切開始隨着她拉着我奔跑的速度開始有規則的消失,或者融化。所剩無幾的風聲也開始落幕。一切恍若靜止,又彷彿一直流動着的光年。“怎麼了。”濃濃的綠茵融化掉陽光后直接從三樓和二樓的空隙間射入。奇怪的是樓梯中的小孩很少。快到二樓的時候,我輕輕的問道。 

  她什麼也沒說。只能感覺到的是我的話只在她的眼神中交織,卻沒有盪起漣漪。我的生命線彷彿被她在奔跑的過程中拉扯的越來越長,越來越纖細但有力。陽光鋪在她的臉上,再反射入我的瞳孔卻開始溫柔。她的短髮在風中卻還貼緊了她的面龐。她抓着我的手,很緊,彷彿一鬆開,就會失去什麼。我開始沉默起來。心裡開始一點一點的翻騰,或者跳躍。零星的雲瓣準備拉扯走湛藍天空的綺麗色彩。但那毫不猶豫的水藍色混合著陽光,流瀉於她的發尖。善意的微笑。充盈的眼神。 

  她今天的舉動確實很令我驚訝。一路的瘋狂奔跑,一路的沉默不語,一路的心事重重。 

  “到了。” 

  我被她拉到了籃球場上。周圍一個人都沒有,宏大的天空之下,我們渺小的站在這裡,所有的都顯得清澈透明。我們毫無遮擋的享受着夏日裡獨有的陽光,音調,顏色,安寧,綠意,還有純真的笑臉和這短暫的空地。前所未有的輕鬆,還和着她的喃喃細語。 

  “給你,我的日記本。”我的手突然輕輕地滑落。她拿出一本映有雨天圖案的日記本,輕輕地遞過來。 

  “前一個冬天,我一直很希望我可以站在這片籃球場上看雪,像黛比一樣做她喜歡的事。可惜我不能。因為……因為助聽器一旦沾上水了,就會壞的。其實我不能做的事還有很多呢。比如說,我不可以淋雨。” 

  我拿起日記本時差點掉落。可她依然在說著,抬頭望着彷彿碎了的白雲,渲染着她的黑色的瞳孔。我抓緊了日記本,光芒以一種很直接的方式,鋪天蓋地,直達她的心靈深處,她忽然變得清晰,透明起來。又宛若易碎的玻璃杯,不可避免的會受傷。但她的眼神又彷彿堅信着,所有的星星都會閃閃發光,每一朵花都會欣欣然的盛開。 

  真是這樣嗎? 

  我轉過身子,輕輕鬆開日記本,日記本靜靜的懸在半空中,我不予理會。 

  融化了現象 

  凝固諾言 

  汽化的一切 回到昨天 

  我緊閉着雙眼,等待着睜眼后一瞬間的白。 

  一場盛大的零落。 

  “快走吧。好象快下雪了。日記本你拿回家吧。”她微閉着雙眼,滿眼的失意,一直蔓延到我的內心。那是怎樣的孤獨,怎樣的無法理解,怎樣流轉的終結方式。我不知道。但她外表如秋水一般平靜,似乎總有一顆隕星會墜落在你的眼前,總有一個風箏會從你手中掙脫,無挽留的失散。 

  我拉住她的手,就像當初她不顧一切,拉住我的手衝下樓梯一樣。我感覺到她的手已經泛出一層細密的汗。 

  “有什麼關係呢。你別怕。這是夏天的雪,或許和冬天的雪不一樣呢。真的沒關係。”我忽然覺得我是在冬天裡使勁的搖晃殘餘溫存的的玻璃杯,但一切又是如此的蒼白,無力。也許她寧願做一隻不諳世事躲在水中的魚,也不願做在塵世間飽受紛繁的蒼鷹。 

  “你說的。是真的嗎?”她確實無法自信起來,說起話來依然彷彿水珠在空氣中自由降落,撞擊,破碎,最終失散掉,無挽留。一點一點和他人拉開的已經無法逾越的距離,使她不願相信世界的美好。一點一點的孤立在這個世界中心,沒有起伏與震動,沒有。 

  “當然了。你要不要去感受……。”我用着很大的嗓音,似乎想宣告她是堅強的。與此同時,雪花已經一片一片的在飄落,配合著大片大片的新綠色,在這個憂傷與愛意並存的夏天旋轉,飛舞,展現着生命的張力。陽光依舊是絢爛的,雪花也無懼地飄落,一點一點的累積,就像她一點一點累積堅強一樣,細膩,勇敢,充滿着希望。 

  她縮回了回教室的步伐,開始試着邁向雪地。其實只要邁出第一步,後面的就很簡單了。我能做的都差不多了。我屏住呼吸,目睹着她繼續積累堅強。快呀。我在心裡着急,但我還是對她很有信心。夏天的暖陽和冬天的雪花混着的空氣飄蕩在大地之上,溫暖着四周的一切。 

  靜止。流動。靜止。流動。 

  我相信她已經感覺到了雪花在夏日暖陽下醞釀的慢慢升高的溫度。那溫度足以融化她心裡的那塊堅冰。 

  如果她可以聽見夏日落雪的聲音。 

  我在心中小聲的念道。 

  雪還在滿天空的飄揚,紛紛洒洒,連連綿綿。腳下的籃球場已經壘了不小的高度。我抬起頭來。 

  我看到了什麼。 

  唯一的只有她。永恆的也只有她。她站在球場中心,睜開雙眼,任由雪花肆無忌憚的落在她的眼睛上,頭髮上,手掌上。那是一顆繽紛的心靈。不必孤單,不必軟弱。我在一旁安詳的看着她。看着她找到自己的漂浮不定的信念,築成最終完整的自己。溶進去的,不僅有愛,還有堅強。發光,發光,她開始在在這個夏日裡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面對不同的版本時,她不用再選擇盜版,一直逃避無知的現實,而是把這略帶點殘酷的點滴現實,瀰漫在整個夏季,溫暖心靈,香氣四溢。 

  一張紙從她的日記本里滑落,我撿起來,只見上面寫着: 

  漫長冬季的等待 

  湧起大批雪花 

  仄歪我的視線 

  如果我聽見夏日落雪的聲音,我會拉着你的手 

  奔跑在這種夏季 

  利用聲吶,探尋你我友誼之間反射的距離 

  哈一口氣,是汽化了整片空氣,氤氳了你的眼神 

  我抬頭仰望天空 

  吶,好耀眼的藍 

  街道上一片鏡子似的水窪 

  倒映了 

  幸福的顏色

您正在瀏覽: 如果你聽到夏日裡落雪的聲音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你聽到夏日裡落雪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