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天來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來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才下了幾場小雨,天就一下子涼了下來,早晨上班的時候竟感到了絲絲的涼意,看着田野深綠的臉色,心裡便湧起了幾分的愜意,白天正午的熱量已經抵擋不住習習的微風了,少了些汗水滴答的瀟洒,傍晚,落霞在西邊的天空糾纏不清,似彩練在飛舞,好一個秋天的氣象。 

  秋天真的來了,我的思緒還逗留在夏天的熾熱里,還沒有從對夏天紅肥綠瘦的留戀中拔出來,秋已經在身邊定居了,並牢牢地攀附着我的目光,開始向縱深的方向發展了:風是在漸進過程中變黃的,莊稼是在村莊的歌聲里揚花抽穗的,天空是在豐碩的照耀下升高的,而你,是在懷念時悄然而至的。 

  秋天來了,彷彿是一位熟知世事的少婦,攜着成熟的豐腴,拎上甜甜的微笑款款到來。最明顯的莫過於街上風起雲湧的水果了,伴隨着新鮮的吆喝,不只有青綠的萍果,紫紅的葡萄,褐色的梨子,嫩黃的香蕉;不只有圓潤的西瓜,不上火的蜜柚,碩大的水蜜桃,鮮艷的柿子;就是新上市的本地南湖菱,烏鎮攜李也足以讓你留戀忘返了,最忙碌的恐怕是嘴巴了,千百種的香味在舌頭上開花,都與沉甸甸的秋天有關。 

  鄉村由此陷入了幸福的氛圍中,坦坦蕩蕩的陽光,停滯不前的河水,打着飽嗝的炊煙,一望無垠的莊稼,越來越金黃的蛙鳴,越來越稠密的笑容,都在等待着一個莊嚴的時刻,這時候,風是平和的,景緻是平和的,人是平和的,心是平和的,就連田間地頭扯起的豐收的旗幟,也是快樂而平和的。 

  我出身於秋天,從小就被秋天漫天飛舞的金色所感動,並確定秋天就是自己的季節。我喜歡秋天葉落歸根的統一,喜歡秋天飽經風霜的厚重,喜歡秋天從容不迫的守望,喜歡秋天刻骨銘心的成熟。在這裡,找得到春天的花朵,夏天的勤勞,找得到以前的承諾,今後的目標,找得到自己,是否也在秋天的枝頭掛上了金黃色的果子。 

  秋天來了,層層疊疊的喜悅接踵而至,彷彿置身於堆滿豐收的倉庫,稍不留神就會有果實掉下來砸到了你,但即使砸痛了又何尚不是幸福的所在啊。

您正在瀏覽: 秋天來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