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品味挫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挫折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炎炎夏日,我在書中尋找清涼。我讀了許多書,每一本書我都有自己的感悟。當讀完《小公主》這本書時,我重新開始正視起兒童故事書籍,讓我明白它不是專屬於兒童所讀的,我們讀了也能夠從中得到不少的啟發。 

  《小公主》中的主人公原本在一個富有的家庭中,在學校學習時,穿的像個小公主似的。可後來因為父親的死亡,原來對她畢恭畢敬的女院長也露出了本來面目,把她從小公主變成了卑賤的侍女。但是她沒有退縮反而更勇敢的面對挫折。 

  文中的小公主在經歷了家庭的變故后,面對挫折的壓迫,面對種種困難,不放棄,最終得以戰勝挫折。 

  挫折並不可怕,相反,它卻是我們生命所需要的鹽啊!現在的我們,生活在五彩繽紛的溫室。我們從小就沒受過什麼挫折,導致現在一遇到困難就縮頭縮腦,無法勇敢面對挫折和失敗。 

  高考過去了,歷年來,幾乎年年都有因高考成績不理想而自殺的。仔細想想,光這麼一個小小的挫折就能使這麼多人失去生的信心,這何嘗不說明現在的人們經歷的挫折太少,已經弱不禁風了。 

  這使我又想起了海倫·凱勒。這個與命運作鬥爭的偉大的人。 

  她在19個月的時候被猩紅熱奪去了她的視力和聽力。不久,她又喪失了語言表達能力。然而就在這沒有語言,沒有光明,沒有聲音的世界里,她並沒有放棄,而是自強不息。在她的導師莎莉文的努力下,海倫用頑強的毅力克服生理缺陷所造成的精神痛苦。她熱愛生活並從中得到知識,學會了讀書和說話,並開始和其他人溝通。而且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美國拉德克利夫學院,成為一個學識淵博的人。 

  在挫折面前,海倫·凱勒與小公主一樣,沒有退縮,她用自己勇敢的方式克服了挫折,震撼了世界。創造這一奇迹,全靠一顆不屈不撓的心,和驚人的毅力。 

  德國作曲家、鋼琴家貝多芬生活道路也十分坎坷。晚年失聰,這對音樂的創作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打擊。但是,他對藝術的愛和對生活的愛戰勝了挫折——挫折變成了他的創作力量的源泉。 

  在這樣一個精神危機發展到頂峰的時候,貝多芬以堅強的意志克服了重重困難,他開始創作他的樂觀主義的第三“英雄”交響曲。“英雄”交響曲標誌着貝多芬的精神的轉機,同時也標誌着他創作的“英雄年代”的開始。 

  小公主、貝多芬與海倫·凱勒都是憑藉自己頑強的意志,在挫折和苦難面前得以鍛煉,最終迎來希望和成功的曙光。 

  挫折和苦難,它們像鹽一樣,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東西。 

  只有經歷過挫折和苦難,你才會真正感觸生活,才知道你活着的意義。 

  只有經歷過挫折、悲傷、不幸、失敗得磨練,你才能更加珍惜成功的喜悅,生活的幸福。 

  挫折和苦難就是成功的墊腳石。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您正在瀏覽: 品味挫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