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隻風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風箏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箱子的角落裡,一隻黃色的普通風箏靜靜的躺在那裡。輕輕撣去上面的灰塵,往事依稀地呈現在眼前。

  記得一次老師說要舉行放風箏比賽,讓同學們把自己的風箏帶來放。那是爺爺已經給我做了一隻用黃布做的三角形風箏,可我一直嫌它老土,一點兒也不好看,也就沒打算要帶它去參加比賽。那時的我性子很倔,不肯聽家人的勸阻,愣是自己買了做風箏的材料,想帶自己做的風箏去,想在人前炫耀炫耀自己的手藝。可是事情總是不如人意。在製作風箏的過程中不是竹骨扎歪了就是紙糊反了。結果到頭來做成了一個看似四不像的玩意兒。

  到了雙休日,我帶着自己做的亂七八糟的風箏來到空地上,準備趁着有力的風勢放風箏。可是,人都已經跑了幾十米遠了這隻風箏可還是沒怎麼動,根本就不能飛。“怎麼會這樣?”我驚異地望着已經在空地上掙扎了幾十次的風箏。突然間,我想起了爺爺做的那隻黃色的三角形風箏。“那不就是只普通的風箏嘛!又老土又難看,怎麼能派的上用場呢?”我心裡嘀咕着。在那一剎那,我的腦海里忽然浮現出一大堆讓自己十分納悶的畫面:有那隻風箏孤獨呆在角落裡的身影;有爸爸媽媽苦口婆心地勸我不要辜負爺爺的一番苦心的畫面;還有爺爺半蹲在地上,艱辛地用刀子劈開竹子削成竹骨的場景。這一瞬間,我突然間有了一種想哭的衝動。

  可是,我還是忍住了眼淚的淌流。後來,我翻箱倒櫃,找出了那隻黃色的三角風箏。它仍是躺在角落裡,靜默不語。

  我試着把它放上天空,它憑着壯實的身,穩穩的飛上了天空。那一刻,我的心裡百感交集,五味雜陳……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無論你放的是什麼風箏,你所看到的,都是那一片蔚藍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一隻風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