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贊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贊梅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贊梅 標籤:贊梅作文

贊梅 

 我喜歡玫瑰,喜歡它的嬌嫩與柔弱;我喜歡荷花,喜歡它出淤泥而不染的品格;我喜歡百合,喜歡它別具一格的斯文;但我更喜歡梅花,喜歡它不畏寒風的精神。 

  梅花最常見的有紅,白,粉紅三種,紅的梅花燦如艷霞,又如燃燒的火焰,舞動的紅旗,極為絢麗;白的梅花如純潔的妙齡少女,清雅脫俗,清潔無暇,令人肅然起敬;粉紅的梅花如情竇初開的少女的面頰,帶着十二分的羞澀,如描似畫,柔情似水。我偏愛梅花,是因為梅花與中國人有相同的精神。有着“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的精神。那血色的梅花,開得那樣嬌艷。你敢與風雪爭鬥,敢與風雨廝殺。 

  你是春姑娘的使者,不怕冬姑娘的脅迫,傲然於天地間,飄撒春的芳香、播種春的種子。當大地終於迎來了姍姍來遲的春姑娘時,你卻靜靜地消逝,化作腳下泥,只留一抹余香蕩漾於天地間。看百花齊放,聽百鳥齊鳴,看春滿大地便欣慰地走了。於是“落紅不是無情物,明年冬天再見花。”它的一生就像一部充滿歡樂與悲愁的樂曲,從飄舞的雪花奏到繽紛的百花。 

  記得去年的冬天,我閑的無聊,便與朋友到後山玩。來到後山,不經意間在岩石上看到了幾簇梅花,我靜靜地觀賞着,朋友見了,說:“唉,太可惜了,這梅花長得太高了。”我淡淡地笑了笑,想到了古人說過這樣一句話:"梅花香自苦寒來",你又何嘗不是?我們游遍了後山,也沒能找到可以與你相媲美的花。 

  在百花之中,我偏愛於你——梅花。是因為你美的緣故么?是的,你的確很美:朵朵冷艷、縷縷幽芳、孤芳自賞、純潔無瑕。像一隻驕傲的天鵝屹於冰雪間。“千白叢中一點紅”。開得刺眼,開得高傲;是因為你美的別具一格的緣故么?是的,你的美的確與眾不同。你的美,比起嬌艷的牡丹、絢麗的月季、清秀的荷花來說,別有一番風味。是的,即使你不如茉莉清香、不如菊花美麗、不如桃花艷麗,但你的確很美,你的美綻放在風雪中,盛開在風雨里。開在沒人看見的地方。於是當人們飽賞百花之俏麗,走出門外,看到這株傲於風雪之中的梅花時,誰能不為你傾倒?誰能不被你征服?誰能不被你別具一格的美麗所吸引呢?是因為你美的精神的緣故么?是的,我愛梅花,是愛梅花傲雪斗霜的精神,愛梅花謙遜的精神。愛的是“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愛的是“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愛你不怕困難,於無聲處,傲然挺立。愛你甘願在幕後無私奉獻的心。愛的是梅花有靈魂、有骨氣、有品格的精神。梅花之所以能排在“四君子”之首,正是因為這種傲雪斗霜、謙虛樂觀的精神! 

  梅花美,但最終只把美留給了春天;梅花香,卻不知道“梅花香自苦寒來”;梅花俏,卻只能“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我愛梅花。

您正在瀏覽: 贊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贊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