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時間如車輪在飛轉,轉眼間,祖國啊,你已經度過了改革開放的30年。當年鄧爺爺計劃發展東南沿海地區的經濟,全國改革開放,經濟特區得以設立,中國經濟得到了飛速發展。這是多麼不平凡的30年,祖國,你在崛起,你的經濟一直在騰飛,人民的生活奔小康。作為祖國你的一分子,作為東南沿海的一個不起眼的小城鎮——我的家鄉響水也發生着翻天覆地的變化,一幢幢高樓大廈拔地而起,馬路上擠滿了形形色色的汽車,各種生活設施不斷完善,家鄉發展30載,進步體現在方方面面,儘管我只度過了13個春夏秋冬,可兒時的響水和現在的響水相比,發生的巨大變化卻仍深有感觸、歷歷在目。

  回想兒時,體會最深的便是“家”的變化,一到三年級,我和爸爸媽媽住在爺爺奶奶分給我們的兩間小平房裡,雖然三個人也夠住,房子小也能讓我們這個家時常充滿着溫馨和笑語,卻也始終很不方便,我的房間就“身兼兩職”,白天作為媽媽的書房,床上常常堆滿了媽媽厚重的書本,晚上就變成了我的卧室,每次睡覺都要把沉重的書搬上搬下,總是滿腹牢騷,媽媽也看在眼裡,憂在心中,他何嘗不想換一間大一點的房子?當時爸爸媽媽一個月的收入加起來也只有2000多塊,生活雖並不拮据,但仍是能省就省,為買房攢錢,加上當時響水的新樓盤很少,這個買房計劃就一直一拖再拖。

  隨着經濟的發展,響水的變化日新月異,一片片高級樓盤、優秀小區的拔地而起,爸爸媽媽也開始籌劃起了買房。剛巧媽媽的單位也計劃蓋教師宿舍樓,我們家也集資買了一套100多平米房子,不到兩年的時間,我們終於有了一個寬敞的家,心裡的那份喜悅就別提了。

  “家”的變化給了我無限的欣喜,而其它衣食住行的改善則更讓我感到了改革開放、經濟發展為人們帶來的美好生活。隨着道路被拓寬,家境的不斷改善,2006年我們家裡又添了一件大傢伙——轎車,再也不用受到坐摩托車時的顛簸了。到了周末或者假日,爸爸就經常會駕車帶着全家去下館子,或者去旅遊。路邊各色各樣的餐館鱗次櫛比,餐館內人山人海,媽媽也經常開為我們挑選各種高檔昂貴的衣服,這一切,不正體現了我們普通百姓消費水平的不斷提升、經濟水平的不斷發展嗎?

  祖國,我對你說:

  “五星紅旗,你是我的驕傲,你的名字比我的生命還重要…….”,是的,祖國,這就是您,這就是養育了中華五千年的您。在這土地上,您哺育了我們,在這天空下,我們成長了。不管飄洋過海,不管被波濤洗過,被長風掃過,被風雨洗滌過,我們中華兒女的身上永遠還是充滿了您純樸的氣息以及那自豪的氣概。

  祖國,你永遠在我心中。

  太原三十九中初二:比漆泥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