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我問媽媽祖國是什麼,媽媽指着地圖對我說,祖國是一隻大公雞。我很迷茫,祖國怎麼是一隻大公雞呢?媽媽卻笑着說,祖國是一隻屹立在世界東方的一隻雄雞。看,珠穆朗瑪峰是她的花冠,首都北京是她的心臟,長江和黃河是她的動脈,萬里長城是她的靜脈,美麗的山川是她的五綵衣,香港和寶島台灣是兩顆璀璨的明珠,而我們小孩子是點綴在那五綵衣上的含苞待放的花蕾。那時候我很小,不理解媽媽所說的話,只記住了祖國是一隻屹立在東方的大公雞。 

  上小學了,懂知識了,從書中我了解到祖國有五千年的歷史了,是一個文明的古國,有聞名於世的四大發明,有燦爛的文化。我已經成為了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每當面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的時候,我就想起了我們的先輩為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拋頭顱,灑熱血,是他們的鮮血染紅了國旗,也染紅了我們胸前飄揚的紅領巾,我們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今年暑假我來到嚮往已久的北京,爬上了舉世矚目的萬里長城,雖然歷經歲月的風吹雨打,但是她依然威嚴聳立在群山峻岭之中;遊覽了圓明園,看到那裡的殘垣斷壁,心裡滿是憤怒,那是侵略者給祖國留下的累累傷痕;走過天安門廣場,來到毛主席畫像前,我彷彿聽到了一九四九年的十月一日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地向全世界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從此翻開了新中國華美的篇章;走進水立方和鳥巢,我無比的興奮,那是2008年中國成功舉辦奧運會的象徵,為了祖國的榮譽中國運動員憑藉堅強的毅力和智慧摘金奪銀,在奧運歷史上寫下輝煌的一筆。祖國我為你驕傲!參觀了軍事博物館,看到了偉大的祖國正從最初的“兩彈一星”到神舟飛船遨遊太空,“嫦娥一號”探月成功,慢慢地揭開了浩瀚無邊的宇宙的神秘面紗。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這是梁啟超先生說過的一句經典的話語,無論何時無論何地,我們要時刻銘記自己是一個黑頭髮,黃皮膚,黑眼睛的炎黃子孫,是龍的傳人,我有一顆中國心,作為一名中國人我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 

  毛主席說過,我們是早晨七八點的太陽,是未來的建設者和接班人。從現在起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用我們智慧和勤勞把祖國打扮得更加美麗富饒。 

  啊!祖國,你永遠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