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同學們,老師們:

  你們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中國有着五千多年悠久的歷史與文化,有着壯麗的河山。但是同學們你們想過嗎,這一切都是祖國母親用自己的血肉之軀換來的。當我們坐在明亮的教室里時是否想過祖國母親曾經受到的恥辱與傷害。

  西漢遭匈奴入侵,唐遭突厥入侵,明遭日本入侵,清遭英、法、俄、日入侵。一次次的入侵,一次次的恥辱,讓中國這個曾經輝煌一時的國家從此陷入困境,使一個東方大國淪為一個被列強瓜分的國家,也使一代代的中國人抬不起頭來。

  讓我們回億60年前那個令人激動的時刻,在那一天,偉大領袖毛主席站在天安門城樓上,向世人宣布,向世界選布,“中華人民共和國在今天成立,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這個令人激動的時刻,是祖國母親百年奮戰的結果,這一刻,無數的中國人流下眼淚,無數的中國人為之歡呼雀躍。是的,應該落淚,應該歡呼。因為,一個東方大國,就此成立,世代中國人為之自豪。

  現在,共和國即將迎來它的60華誕。回頭望一路雖然坎坷,但一個超級大國也即將崛起,祖國母親的榮譽也即將迎回。

  神七飛天,圓百年飛天夢。08奧運,圓夢中國。金牌第一,中國輝煌。金融危機,中國屹立不倒……

  面對日益強大的祖國,千言萬語,匯成一句:“母親,生日快樂!”

  淳口中學初二:符號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