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瞬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瞬間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你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擴展它的寬度;你不能改變天生的容貌,但你可以時時展現笑容;你不能企望控制他人,但你可以好好把握自己;你不能全然預知明天,但你可以充分利用今天;你不能要求事事順利,但你可以做到事事盡心。 

  這個世界,每個人都用不同的方式來“經營生活”,只要你“經營”得快樂,並且感到得心應手,那麼你的生活就將陽光燦燦。不要總覺得別人的屋檐很高,高得可以讓你仰望到星星;也不要認為別人的屋檐很矮,矮得容不下一顆想飛的心。 

  透過玻璃,望見外面的風雨,那一幕又浮現在我的腦海里…… 

  那天,我獨自一人在家做作業,望着天上的烏雲,心裡也不由自主地有些煩躁。終於,陰了一個下午的天“爆發”了,密集的雨點容不下一粒沙子大小的空隙,似乎要把我家的玻璃打碎似的。 

  街上空空如也,偶爾有幾個行人艱難地迅速地行走在路上,很是焦急。突然,我看見一輛搖輪椅在風雨交加中行駛,車上坐着一位中年男子,由於淬不及防,他只穿了一件單薄的衣裳,已經被無肆的大雨淋成了“落湯雞”,他弓着背,吃力地搖着輪椅,緩慢地向前行。 

  一陣狂風在他後面吹來,他的車速突然加快,右輪不料撞在石頭上,連人帶車翻到泥里。他幾次試圖爬起來,但都失敗了,我以為他會放棄。但他卻依舊努力着:拖着兩條癱瘓的腿,兩隻胳膊支撐着身體向前爬……他終於拾起了摔在地上的拐杖,然後把拐杖立起,艱難地向前挺起身子,慢慢地站了起來,又一步一步走進翻在地上的輪椅。他將整個身體的重量都放在右手和拐杖上,左手去扶車。他一次次地摔倒,有一次次吃力地爬起來繼續扶車。終於,他成功了!然後,他又坐上輪椅,依舊緩慢地推着車。 

  望着他那堅強的背影在雨中漸漸消失,心中的佩服油然而生,如果我有他一半的毅力,那我還有什麼困難不能克服?

您正在瀏覽: 那一瞬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