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瞬間,讓我感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瞬間,讓我感動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雨後的下午,我從學校回來,在家門口遇上了父親提着公事包,難道爸爸的公司出問題了?剛想問一問,無意中看到父親沒繫上鞋帶,我來不及叫住他綁好鞋帶,他早就走遠了,只好靠在門邊,目送他的背影。

  父親剛走到籬笆前,正在整理院子的一盆盆菊花的母親及時攔住了他。俯身,彎腰,母親就開始替父親綁鞋帶。暖暖的微風飄過屋前的相思樹翠綠的樹梢,屏息的遊絲中是菊花淡淡的香。母親的長發柔順地在臉頰垂下,她的手指在父親的鞋帶中穿梭回復,綁出了一個美麗的蝴蝶結。雨後的陽光像一層薄紗,在父

 的臉上打出一層光影泯滅的圓圈。

  父親低下頭,像個犯錯誤的小孩子,等着母親的責罵。柔和的目光像一潭深邃的湖水,彷彿隔了千年,恆久不變地穿過那空氣的陽光與浮塵,望着父親。四目交錯的颯瞬間,沒有聲音,沒有言語,已經知道母親原諒了父親的錯誤,只是要父親改正。

  我獃獃地靠在門邊,看到這幅情景,我為那一瞬間而感到感動。身為女兒的我,沒有像母親那麼的貼心,我又再次為母親的行為感動。

  這感動的瞬間似乎很漫長。雨後的陽光從層層樹葉的縫隙灑落,灑過母親,灑過父親,他們彼此之間的心中好像對彼此的行動感到暖暖的。瞬間,菊花茶的香浸滿整個身體。溫暖,如雨後的陽光。父親好像忘了自己有公事似的,竟和母親聊起天來!

  電光火石間,我記起來了,母親好像有對我說過,他們第一次約會的地方,就是充滿菊花的大花園,母親說起這件事時,嘴角不禁上揚,覺得父親很浪漫。我又再為這一瞬間而感動,想必他們都想起以前的時光了吧!

  這個雨後感動的瞬間,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

您正在瀏覽: 那一瞬間,讓我感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瞬間,讓我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