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淡淡的苦丁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淡淡的苦丁茶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記得第一次接觸苦丁茶是在初二的時候。把“椰仙”野生自然條形苦丁茶放到茶具里,

  沖入剛剛煮開的礦泉水,再就是稍稍的等待。慢慢的就可以聞到苦丁茶的清香。

  我拿起茶杯準備好品嘗這大自然的產物,剛進口就被苦丁茶的苦嗆到了,正準備下決心不再碰這東西的時候,

  一股淡淡香甜慢慢從口中散開來。這才真正體會“苦盡甘來”真正含義。之後我就被它的“苦”深深吸引住了。

  春秋時期,吳國和越國發生了戰爭。越國被吳國打敗,越國勾踐被夫差俘虜。後來,吳王夫差釋放了勾踐,讓他回到了越國國都會稽。勾踐在坐卧的地方吊了個苦膽,夜裡躺在柴草上,面對苦膽。每天吃飯時都嘗嘗苦膽。總捫心自責:“你忘了會稽大敗之辱嗎?”就這樣勾踐跟同甘共苦共同命運,經過十年發展生產,積聚力量,又經過十年練兵,終於在公元前473年打敗夫差,滅掉了吳國。

  不就是因為苦才激發勾踐的鬥志,讓他在十年間招兵買馬,又用十年練兵。以雄厚的實力滅掉了吳國。可以說勾踐不嘗膽,何以滅吳。一日嘗苦膽,百日勤。

  生活何嘗不是這樣,如果沒有勇氣去接受它的苦,就不會感受到它苦后的那股喜悅的香甜,也只有苦后的甜才是真正的甘甜。人生如茶,想成功就應該敢於吃苦。只有吃苦之後才會感受到甜的美好。對於我們來說以是一個吃苦的時期,如果我們現在沒有勇氣去面對那些該面對“苦”,就永遠不會品嘗到那“苦”后的“甘甜”。

  人生如茶,茶如苦丁。其中的滋味只有自己能體會!

您正在瀏覽: 淡淡的苦丁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淡淡的苦丁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