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杯苦丁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杯苦丁茶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經常跟我說苦丁茶好喝,還能解毒,我試着抿了一小口,“苦的,有什麼好喝啊!”爸爸卻語重心長的說:“這茶是苦,可苦盡甘來。哎,你還小,不懂。”我沒顧得上理會那麼多,玩去了。 

  升上了五年級,老師對課外閱讀的監督力度加大了,我也在半推半就中讀了好幾本書,這個學期一開學,我們就開始嘗試着走進高爾基的內心世界。 

  故事的開頭就很悲慘,爸爸死了,剛出生的弟弟也死了,母親變得很寡言,很憂鬱。悲痛欲絕的母親決定帶着阿廖沙到外祖父家,重新生活。外祖父家,不如說是一個地獄。暴躁的外祖父,經常毆打阿廖沙,打得皮開肉綻。善良的外祖母,處處維護阿廖沙。為了分家而不顧一切的兩個舅舅,經常爭吵,甚至打起來,他們還喪盡天良地殺死了小茨岡。這個家就像一個大染缸,給阿廖沙留下了不可磨滅的陰影。10 

  我默默地讀,一會兒苦着,一會兒甜着。 

  現在,我們都是獨生子女,都是爸爸媽媽的掌上明珠。不會被家長用鞭子抽,不用勞作,而且物質豐富,想要什麼有什麼。不用為能不能吃飽而操心,不用為能不能上學而憂愁。而我們卻身在福中不知福。我應該好好地珍惜我無憂無慮、幸福快樂的童年。 

  這時,我心頭一震,生活不就像一杯苦丁茶嗎?慢慢品嘗,才覺得她苦后的甘甜更讓人回味!讓我越喝越有味道,越喝越想喝。 

  指導老師:農水蓮

您正在瀏覽: 一杯苦丁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杯苦丁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