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苦丁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丁_3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苦丁 標籤:苦丁作文 苦丁茶作文

  剛走進房間就嗅到一股清淡香醇的茶香,我滿臉欣喜心想媽媽一定又買來好茶了。我想象着它的味道,入口甘甜,清雅可人,翡翠樣的色澤,漾着醉人的鱗波,像和煦的春風拂過平靜的湖面。我迫不及待的捧起白瓷杯,觀望着靜躺在杯底的兩片葉兒和茶水的淡淡的色澤,不禁滿腹狐疑:這兩片葉兒能溢出如此純正的茶香?我呷了一小口,眼睛瞪直了,吐吐舌頭半晌竟說不出一句話來。

  媽媽告訴我那是苦丁,清熱解火,是中藥的一種。我垂下頭,它真的太苦了。

  進入了高中,生活匆忙而平靜,雖說沒有了孩童時的快樂,但也少了許多挨訓的愁苦,在被定格的生活中竟忘記了生活的味道。喝的水是甜的,吃的飯是淡的,每一秒鐘每一個表情都被時間淡去了味道,像白水一樣的生活,終讓我有些乏味了。我在安逸的囚牢中呆久了,竟忘記了掙扎。

  季節進入乾燥的冬天,甘甜的水沒有來了味道,生活似水班平靜而匆忙,終少不了要上火。我想起媽媽的話想了苦丁,怕只有苦丁能將我解救出這熊熊大火吧。我遊逛着進入商場,找了一家茶店,看着琳琅滿目的茶品,我笑着詢問苦丁的下落。他都沒有收穫,我氣餒了,難道它苦的連茶店都容它不下?我抓耳撓腮不知所措了。

  我給媽媽打電話,媽媽告訴我,只有藥店里才有苦丁,我驚愕了,肯定着實是商場里容不下的,也只有那包容各種苦藥良方的藥店可容它棲身吧!我悻悻的去了人煙稀少的中藥店,當店員打開那塵封的葯屜時,當纖長黝黑的苦丁出現在我眼前時我會心的笑了。

  回到家中,暫拋開塵世的煩惱平淡,我沏了一杯苦丁茶,看着那黑色的鐵棒槌一樣的苦丁在100攝氏度水中漸漸伸展開身子,看着那原本無色的水一點點泛起綠色的柔波,嗅着淡淡的茶香我竟有點飄渺成仙的錯覺。我又被它的茶香引誘了,輕呷一口,苦苦的味道從嘴巴傳到了全身,苦的我木了苦的我麻了,苦的我知道了生活原本的味道。我皺着眉頭看着這一小杯液體,它真的像毒藥一樣,讓我不敢涉及。但我卻知道它不只是苦口的良藥,更是人們不敢涉足的夢,不敢攀越的的天梯——即使它通往天堂。

  找到了和生活步調不同的味道,我很高興,即使那兩個苦丁在泡了三天後仍是苦的我也堅持一飲到底,既然開始了一場苦旅就不能淺嘗輒止,不能卻步退縮。

  自那時起,我對苦丁有了不同的情懷。畢竟,千金易求知己難得啊。

  落落餘暉中,聽着竹葉簌簌的節拍,聽着風敲打窗子的聲音,聽着藍風鈴清脆的撞擊聲,世上最美的傍晚便勾勒於胸。我舉起一杯香茶,嗅着它淡淡的味道,看紅霞滿天仍着不住的笑臉。這次第有風有聲有色有香縈繞在一起,交織沉了恬靜飄逸的田園詩意,這是不夠的,人生終少了一種味道。紅塵中我苦苦尋找,呷一口苦丁香茗,生活便瞭然於心,我不再掙扎着用甘甜將那苦苦的味道淡去,我要靜靜地等,等那苦盡甘來的一瞬,才得到了世上最美的甘甜。當皓齒間附上清逸的茶香人才會笑的絢爛;當朱唇沾上苦苦的味道,人才會時刻記得什麼叫做生活,什麼叫做人生;當長滿舌苔的紅舌和苦丁交結成朋友。人便進入了一種以苦為樂的境界,是苦是甘亦是耐人尋味的苦丁。

  生活原本就不應該是風平浪靜的,生活本來就是波瀾起伏的。只是平庸、平凡、平靜、平淡了人們的生活。當味覺只是欣然於平淡、甘甜,那麼人生也無所謂誰的人生了。只有品嘗苦丁香茗時才會察覺到人生本來的味道,是苦的又是最令人心儀的甘甜;是艱辛的,又是讓人心曠神怡的夢魔。生活的茶只有用勇氣去品嘗才能與之結為高山流水,盡而真正的超脫苦楚之外,羽化而成仙,獲得人生真正的超越。但這一味的苦丁,並不是所有人都樂意品嘗的,人們往往沉迷它的色香而做賞茶人,卻不肯做真正意義的品茶人,生活卻是品出來的,敢品味生活得生才算是真正的活過。二人就是缺少品嘗生活的勇氣和將傳奇繼續下去的毅力。茫茫人海,蒙蒙紅塵中我又追求什麼呢?又該怎樣品味生活這有三個苦丁浸泡成的香茗呢?人生,不該安於平淡之中,人該為自己釀一杯苦純的香茗。

  我也不甘安於平淡之中,於是在擁抱晚霞凄苦的時候,聽着簫聲,微笑着,舉起一杯香茗,想象着它母體的偉岸。我想苦丁的母體應是一株不起眼的小草吧!它普通的讓人遺忘,又油綠的像野草一樣瘋狂。??原田中,放眼望去只會注意到高聳的盛開着潔白耀目的小花的桂樹,卻總也不會注意到苦丁的鋒芒。

  木秀於林,風必摧之。苦丁一定是自然界中最傑出的軍事家,它懂得自身的價值,於是從不炫耀自己的功績,它深知伯牙彈琴時的孤寂和高雅,於是它站在荒原之中,苦苦尋找那位樂於採摘品嘗的知音。

  我喜歡苦丁苦苦的味道,我喜歡它苦后帶給人的甘甜,我喜歡它容貌的平凡,我喜歡它屬於中草藥的高傲。

  把盞聽簫,暢飲微笑,那苦苦的味道又勾引起我對未來的無限的嚮往。

  在那懸崖峭壁之上終會屹立着一棵不起眼的植株,它的名字叫做——苦丁。

 

  濟南歷城第一中學高二:李茂欣

  【編輯推薦閱讀】:

最新投稿作文 敘事作文寫人作文寫景作文議論文讀後感

小學

作文

 我的暑假 我的班主任  我心底的風景 好習慣成就人生 讀《老人與海》有感 珍惜那份感動 老師,我想對您說 難忘的星期天 《弟子規》之我見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 一把傘的愛 小小的我閃亮的我  鄉村生活 忠誠的伴侶—書籍 讀《雷鋒》有感 “饞貓”分糖記 我的媽媽  夏 甘苦漫談 讀《普羅米修斯》有感 我愛我家  雨中的溫暖 海南島之旅 快樂是什麼? 包容是一條五彩路親情的涌流  媽媽的愛 春天 生命不分貴賤 讀《水滸傳》有感

初中

作文

 北極星的微笑 我明白了父愛 秋初  論苦與甜 讀《水滸傳》有感 游泳記趣 老伯 雨後的天空  團結就是力量  《狼道》讀後感 我就這樣長大  濃濃的父愛 家鄉印象  論命運  讀《童年》有感 我在傾聽中獲得快樂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夏日窗景 意志戰勝挫折 讀《培根隨筆》有感 初三的煩惱 我,不平凡 夕陽無限  擁抱愛  讀《羞於說真話》 同學不會忘記  我的father機器人  浪漫之旅  內心的譴責與傾訴 讀《八十天環遊世界》

高中

作文

 我變得更加的堅強 五味大俠 漂亮的花園 呼喚 讀《題臨安邸》有感 一次談話 老張 意大利在眼中  理想是理想之本 《寶蓮燈》觀后感 犯錯 與你相鄰 四月 長大以後 中華英雄 學會欣賞自己 觸動心靈的愛 天涼好個秋 明媚的角落 愛我中國  獨夜思緒 念海子 夕陽,暗想 向左、還是向右? 再現諸葛亮 那一刻,精彩無限  我的母親 仲夏煙雨 可嘆?可喜! 《倫敦上空的鷹》

您正在瀏覽: 苦丁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