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聆聽愛的呼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愛的呼喚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06年8月3日晚上,對於湘南的人民來說,是一個多麼特別的日子!因為,湖南衛視主辦的“情系大湘南”——2006年賑災義演。 

主持人一番傾情的開場白后,大屏幕上播放出了碧利斯肆虐湘南地區的畫面。無情的是:轟隆的閃電,翻滾的洪水,崩塌的房屋;但是,有情的是:奮戰的官兵,互助的百姓,視察的幹部,還有躺在面盆里熟睡的嬰兒!那一個幕幕感人的畫面,無不讓觀看的人們從心底里震撼!更令我感動的,就是昆村婦代會主任——陳淑秀! 

半夜,奔騰的山洪突然來襲時,陳淑秀把決絕的背影留給了丈夫,慈祥的笑顏留給了兒子,毅然走出了家門。她撐着傘,挨家挨戶地敲門,喚醒一家家熟睡的村民。她的手敲得腫了,聲音喊到沙啞了,但是,她用盡自己的最後一絲力氣,敲打着最後一戶人家,用沙啞的聲音喊着“快起來,快跑”。在解救完一個又一個的村民之後,陳淑秀隨着消逝的雨傘,在洪濤中墜落。那36歲的生命,在洪魔中劃上了休止號。 

7月22日,溫家寶總理到災區視察。陳淑秀年僅十歲的兒子謝宇陽一下子撲進總理的懷裡,泣不成聲,模糊地喊着一聲“爺爺”……那一刻,我在眼中打轉的淚水,再也忍不住了,流了下來。無情的洪魔,帶走了村民的好鄉親,黨的好女兒,孩子的好母親,然而,人間有情!溫家寶總理飽含深情地說:“你們失掉一個親人,但是你們還有千千萬萬的親人,也包括我在內。”這句話,讓所有痛失家人的人們振作起來,讓所有人充滿了對未來的憧憬! 

平凡的英雄,除了陳淑秀以外,還有舍己一家救鄉親的村民組長曹彥林,捐出存糧萬餘斤一半的節儉老人劉才通。他們同樣都是人民的英雄,都讓人流下滾滾的熱淚,引起滿腔的愛。 

“面對着風雨,從不袖手旁觀,因為我們共撐一把傘,因為愛,彼此無聲依賴,就因為愛,至少還有一個信念不會更改,就因為愛,奇迹正在趕過來……”隨着悠揚的歌聲響起,晚會進入了尾聲,可是捐款的人還是絡繹不絕。 

風依舊刮著,雨依舊下着。可是,這時的湘南,以及全中國,都凝聚着一份愛和互助,形成一個抵擋颱風、洪水的無形的屏障!

您正在瀏覽: 聆聽愛的呼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愛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