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淡泊人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淡泊人生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人生,人生是什麼呢?人生如茶,要在其平淡中深味其內涵。

  茫茫人海中,做一個婦孺皆知的偉人不易,而做一個堅守自己之通不為聲名所累的凡人卻更難。珍惜所擁有的,甘於平淡,不做奢求,看似簡單,實則很難。聖人的心境不就平淡嗎?智着的簡單,並非因為貧乏或缺少內容,而是繁華過後的一種覺醒,是一種去繁就簡的境界。

  “菩提本非樹,明鏡亦非白。本來無一物,何處染塵埃。”心之向才是關鍵。淡泊名利是一種心境,不求爭奇鬥妍,只為一份寧靜,來守護心靈的凈主。只求致遠能呵護精神的家園。諸葛亮說過:“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從某種意義上說,淡泊,寧靜就是一種平和的心。只有淡泊才能消除雜念,只有寧靜才能考慮深遠。古人說,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又說,難得糊塗。須知,聖賢非你,非我,在這個世界上,簡潔而執着的人常有充實的人生,吧生活複雜化的人常使生活落空。

  抱着一份虔誠美好的信念,守着一顆淡泊名利寧靜之心,找到心靈棲息的田園,做個淡泊名利的人。

  瑞華實驗學校初二:易玉婷

您正在瀏覽: 淡泊人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淡泊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