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堅持就是勝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就是勝利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打乒乓球。

  初一的時候,身體虛弱多病,媽媽說打乒乓球能鍛煉身體,增強體質。於是,她給我買了一副乒乓球拍,並教我打乒乓球。開始我並不喜歡它,小小的球,飛得快,拍子也不聽我的指揮,眼看乒乓球過來了,拍子擋過去卻撲了空,不是球沾案子,就是球不沾拍子,真沒勁,這那算是鍛煉身體,這是和乒乓球捉迷藏,我便對打乒乓球沒有興趣了,但是,媽媽給我講乒乓球冠軍的故事,耐心教我打球的方法,在媽媽耐心指導下,我終於掌握了打球的基本要領。從此,我與這黃色小球結下不解之緣。說來也怪,自從學乒乓球以後,我的身體卻是壯實多了,病也少了。因此,我更愛打乒乓球了。我在課間打乒乓球,放學以後打乒乓球,節假日里我的興趣仍然在乒乓球上,任何遊戲都吸引不了我,我簡直被者小小的乒乓球的迷住。由於功課不太緊張,我打球的機會可多了。每天,只要一放學,我就和媽媽爸爸來個乒乓球比賽。你看,我和媽媽正打得難分難解,你推擋,我抽殺,只見小球跳舞似的在乒乓桌上忽左忽右,忽高忽低,來回跳動。這時,我的腦子裡想的全是乒乓球,什麼疲勞、煩惱都被一掃而過。

  第二學期,媽媽讓我去體校參加乒乓球訓練班。體校有嚴格的訓練。我這個人本來就沒有毅力,在家裡練球,媽媽總是心疼地讓我休息,可在體校,我可偷不成懶了,只好按老師說的去做,不能違抗老師的“旨意”。但是,由於體校訓練量太大,一天下來,我渾身酸痛,躺在床上不想動,我求媽媽不要送我去體校練乒乓了,可媽媽語重心長地給我講打乒乓球對恢復視力和鍛煉身體都有很大的益處,讓我不要半途而廢,做什麼事都要有毅力和恆心,媽媽的話給我增添了力量,增加了堅持練球的決心。一次寒假訓練,我半弓着腿,收腹,含胸,一邊左右變換步伐,一邊不停地揮動着球拍。教練要求要正手攻球300個,真不容易啊!雖說是寒冬臘月,可還是累得我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氣,練得大汗淋漓,腰酸腿痛直冒汗,我真想停下來,休息一會兒,可是,我知道這是考驗我毅力的大好時機,到底休息不休息呢?突然間,我想到了鄧亞萍阿姨,我要向他們學習,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我還是選擇堅持到底參加乒乓球訓練。因為鄧亞萍阿姨和小余叔叔堅持到底最終取得了勝利,只要我堅持,就一定能夠勝利!好不容易我打夠了300個,才得以休息。

  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幾個月長期的訓練,我的乒乓球技術有了很大的提高。在短短的幾個月中,我學會了推、旋、抽、等打法。在一次乒乓球小測驗中,我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績,我激動得熱淚盈眶,堅持的信念沒錯!雖然是第三名,可是多麼來之不易啊!

  啊!我成功了!

  “堅持,就是勝利!”這句真理沒有錯!

您正在瀏覽: 堅持就是勝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就是勝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