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霸王項羽,笑乎?哭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霸王項羽,笑乎?哭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霸王項羽,笑乎?哭也! 標籤:項羽作文 小霸王作文 霸王作文 霸王別姬作文

  笑乎?哭也!

  項羽,楚漢爭霸中我覺得最可悲的一個人,一身英雄之氣,一付英雄之勢,一片英雄之心,你失去了原本屬於你的天下,輸給誰?不是劉邦,而是你自己。

  暴秦無道,萬民痛恨,卻無一人掙扎,英雄出世“彼可取而代之”驚天動地,項羽,讓我看到了你自古英雄出少年之勢,望天空夕陽無限好,萬民疲憊的眼中看到了光明。

  英雄一定可以造就一個太平盛世,你馳騁沙場,長矛一勾,秦人人頭落地,巨鹿之戰,怒斬宋義,二十萬秦兵魂歸故里,破釜沉舟,身先士卒,也只有你能擁有這英雄般氣魄,秦關終歸楚,成霸咸陽,子嬰魂斷國土,英雄何等輝煌?

  項羽,你為何不乘勝追擊?,卻聽從他言繞道而去?讓劉邦抓住了機會?

  項羽,你為何身邊有那麼多能人賢士不用,一意孤行?使得那些本該屬於你旗下的能人異士報到劉邦那兒?

  項羽,你為何在死前還大笑:“天之亡我,我何渡為?”

  項羽,你太自大了,不錯,自大可以增添信心,讓你作戰更加果斷英勇,但自大也會讓你錯失良機,眾人離去啊,你輸給了自己,你的笑透出了你的從容,透出了英雄驕傲的氣質,透出了旁人無於倫比的鎮靜,你只可惜笑中沒有露出半點悔恨,否則你也許會有機會東山再起,也不必落的丟下美人虞姬,獨自突圍“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抱着那已離你而去的美人,你流下了感人的淚,那淚是愛的痕迹,那淚是你的懺悔!

  自縛成千古恨,替天行道,萬眾歸心,帝王寶座非你莫屬,然而只因自縛鑄千古恨,函谷關亞父勸你強攻,你按兵不動,鴻門宴上亞父舉佩玉抉,你卻漠然不應,韓信要助你成霸業,你卻視其庸人,烏江亭長勸你渡回江東,你那句天之亡我,我何渡為?笑乎?哭也!

  於是亞父離你而去,韓信另投明君,虞姬離你而去,你失江山又失美人。

  拔山舉鼎之壯舉已褪色一葉泛黃丹青,淚看那已沒殘陽,何等悲涼?霸王項羽,笑乎?哭也。

  開中初二:z8220516

您正在瀏覽: 霸王項羽,笑乎?哭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霸王項羽,笑乎?哭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