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鄧稼先》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鄧稼先》有感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戰爭”多麼可怕的一個詞;“侵略”多麼悲傷的一個詞;“任人宰割”更是一個多麼悲慘的詞。而我們中華民族以前就遭遇過這種悲慘的事情,讓每一個中國人都忘不了那個時刻,激勵每個中國人的鬥志,有許多的人對祖國做出了偉大貢獻,有一位長期以來鮮為人知的科學家:鄧稼先。

  我讀了《鄧稼先》這篇傳記,真得讓我思緒萬千。這是楊振寧先生以朋友的身份來介紹鄧稼先,讚賞他。

  鄧稼先是一個忠厚老實,真誠坦白,最不要引人注目的人物,也就是這個平凡的人物卻對祖國做出了巨大貢獻。為了祖國,獻出自己的一生,為了祖國獻出自己所有的精神;為了祖國把自己的身軀連同所有的一切都獻給了他。多麼勇敢,多麼偉大。我們驕傲有你這個看似平凡的人物!

  我們應該學習鄧稼先的偉大精神——愛國,為祖國獻出自己。就算節約一滴水,節約一張紙,節約一度電,這些也能從中體現出我們愛國的精神。我們還要學習他的品質,忠厚平實,認真,謙虛做一個有高尚品德的人。

  初二:秦佳俊

您正在瀏覽: 讀《鄧稼先》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鄧稼先》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