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微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微感 標籤:微感作文

   人會有很多很多的感覺,傷心地,無言的,幸福的,落寞的……

   但還有一些零碎微小的感覺並沒有被人命名,但,細微的它們,也最飽滿的操控着我們的情緒。

   記得一個午後,我看過一首歌的MV,畫面隱約是一個女孩在碩大的烈陽下,赤着腳在沙漠里奔跑,她還穿着白色的紗裙,她扯起裙角,一步步慢慢的向前跑去,她身後的雲飛速的掠過天空,消失在天與沙漠的盡頭,恍然有種時間的快速流逝與時空的重疊交錯的感覺,那首歌節奏很慢,鼓點卻很強。女孩的裙子像天空遺忘的一抹雲,她赤着腳奔跑,她是逃,還是追,我不知道,但我清楚的記得,那裡的沙漠,有好多的雲飛掠而過。

   此後我偶爾和別人說起那支MV,別人總是不屑的扯扯嘴角,說,那些景都是在攝影棚里搭出來後期合成的而已,沙漠里沒那麼好看的。

   那一刻,我突然就很傷心,自己認為的美麗,只是現代技術營造的幻覺,美麗的幻像和醜陋的現實,你要哪一個?

那種微小的感覺,是你能清楚明白感受得到的。

我反感電影開始前十五分鐘,不明的人物,模糊的情節;我也排斥電影結束時升起的演員字幕,黑底白字,清晰明了地言明劇終;我也厭惡聚會結束時,突然到來的寂靜,剛才的熱鬧真切地對比着現在的荒涼。

一個人,有那麼多的孤單。一個人,也可以有那麼多的依念。

節日時,有人說,祝我快樂,也有人說,祝我幸福,我有時把快樂和幸福拿來比較,還是幸福好吧,快樂聽起來只是一瞬,而幸福,卻是一生一世。

雨天的落葉,沾滿霧氣的玻璃窗,斷掉的網線,閃爍的指示燈,是有些凄涼的。

化掉的糖果,掉鑽的發卡,小時的裙子,又是點點斑駁的甜蜜。

後來,我長大了,看過一期文藝雜誌,上面有寫一個人,去尋找自己在MV中看到的景色:明媚的月牙湖,滿山血紅的杜鵑花,他找到了月牙泉,也找到了鳴沙山。

那裡,卻只有一彎蒼涼的水,一亘無垠的沙。他的朋友,也說了當年我聽過的那番話。

那時,我一直在想,小時候的我,真是像極了那個人。

您正在瀏覽: 微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