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喜慶春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慶春節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春節也悄然來到了。 

  南方的春節一般從臘月二十四開始。在這天,家家戶戶的大人都要出去買祭拜神佛的物品,然後回來送灶君上西天。在這個儀式里,總會看到灶糖,以前嘴饞的我,都會一把抓來吃,而後果是被大人教訓一番,後來問過奶奶才知道,這些灶糖是為了粘住灶君的嘴,讓他上天報告時,盡量說些好話。 

  我們廣東有句方言:“年廿八,洗邋遢。”這一天,家裡會進行大掃除,大家一起分工合作,把家裡打掃得一塵不染。大人們還會把紅紙換了,據說貼紅紙能趕跑“年”獸。打掃完后,整個家看起來煥然一新。 

  除夕這天是最忙的。大人們一早起來就要拜神,然後就要出去買菜,準備今晚的年夜飯。我和爸爸媽媽忙完就立刻去爺爺家吃年夜飯。一進屋,飯菜的香味洋溢在整間屋子裡,我們都垂涎欲滴。不久后,嬸嬸喊道:“開飯了!”大家圍坐在一起,香噴噴的飯菜逐一端到桌上:有色味俱佳的雞,有香濃多汁的排骨,還有細嫩爽滑的魚,真是讓人垂涎三尺。全家人坐在一起聊天,和樂融融的,這種感覺真幸福!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大家都安然入睡,準備迎接新一年的到來。 

  “財神到,財神到,好心得好報……”一早起來就聽到喜慶的歌曲,我們都穿上了新衣服,全家人吃過湯圓后就一起出去逛一圈,逛個大運回來,然後就跟大人們去拜年。 

  正月初六,大家都回歸生活,春節又悄然而去了。

您正在瀏覽: 喜慶春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慶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