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後一滴眼淚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滴眼淚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最後一滴眼淚

  時間已經悄無聲息地慢慢逝去,連同一些記憶。但惟有那滴眼淚。我一次次地想要忘記,卻又一次次地出現在我的腦海……

  那一天,那一隻小羊羔子,那一滴最後的眼淚!

  記得我初到外婆家,初到這個小鄉村,一切都是那麼美!我走在鄉間的小路上,呼吸着清冽的空氣,一切都是那麼美!我模仿着各種小動物的叫聲。很快,我便和外婆家裡的老母牛,老母豬,小雞小狗,還有小羊們玩嗨了!當時我認為他們就是我那時最好的朋友,他們,將會陪伴我度過愉快的假期。可是,誰也不曾料想,剛才的朋友將在不久后離我而去……

  翌后,我在院子里聽到了“嗚,嗚……”的呻吟。定睛一看,正是那一隻陪我嬉戲玩耍的夥伴——小羊羔子。我踏着地上成堆的乾草緩緩地向它走去。“嗚……”我看着那隻小羊羔子,見它倒在地上,兩條後肢正在不停地來回運動,便知大事不好。我死命地喊着外公,一下沖向屋子,連拖帶拽地把外公帶到了跟前。“呀!怎麼回事?”外公看着地上躺着的羊羔,也沒有繼續追究,只是跑進了裡屋,拿了一隻寫着:靜脈注射葡萄糖的針管,給他打了一針,然後搭脈,又把手放在小羊的肚子上按揉了幾下,道了一聲“唉”!接着,外公便惋惜地搖了搖頭,離開了……我看着它,它看着我,我們在一個極度安靜,沒有別人的情況下,互相對視。直至小羊再次發出痛苦,凄涼的呻吟。我這個“赤腳醫生”現學現賣,回憶着剛才的場景,幫小羊繼續按揉肚子。漸漸地,小羊開始口吐白沫,分泌了許多的唾液,我頓時不知所措,不知道是不是我導致了它現在的樣子。小羊還是痛苦的在那兒呻吟,彷彿是對我的控訴,又好像是要對我說他臨終前的遺言!我心一橫,就決定繼續給他“進行治療”。“對不起啊!原諒我這麼魯莽,如果真的是因為我的錯誤而導致了你的死亡,我也一定不會寬心的!如果有來世,你別投羊胎了,做只大熊貓,當個國家級保護動物。該吃吃該喝喝,彌補你今世未了的心愿,你還只有那麼小……”不知不覺,我的淚水就已滴在了躺到了的小羊羔子身上,即使他有着厚實的毛髮,但是我相信他一定能感受到我的真誠!也許就是這樣,我看到了這隻小羊羔子的眼睛里,居然也流下了一滴晶瑩的淚水!我不禁訝然,原來他真的有感情,他真的聽懂了我的話語!我本能地拭去小羊眼角的淚水,可是我的淚水也止不住似的向外流淌。此刻,我多麼希望這隻小羊羔子能夠站起來,用他的身體來蹭我的衣服,甚至幫我拭去淚水!當然,一切都是不可能的。兩條後肢慢慢停了下來,我看着他,發現剛剛拭去了淚水的眼角,竟又泛出了淚水,這是他的最後一滴淚水!終於,他永遠地離開了這個世界,他還是瞪着眼睛望着我,而我也望着他,好像時間凝固在了之前的那一刻……

  我早已泣不成聲,只是一個人跑回裡屋,用枕頭掩着頭一個人躲在被窩裡,回憶之前的畫面。待幾天後我情緒漸漸平緩,外婆敲開我的房門,摟着我,輕輕地說道:“你知道那隻小羊是怎麼死的么?”話音剛落,我的心就像被這些利箭給刺了無數個小孔,只是希望得知小羊的死因所以才故作鎮定:“怎麼死的?”“被你表弟摔死的!”我一下懵了,不知道外婆是因為害怕我自責而編的一個借口,還是確有其事。如果真的是他做的,我也無可奈何,只是找到了“殺羊兇手”!我更希望的是大家能夠一起保護動物,它們,也是一條條鮮活的生命!

  動物是人類最好的朋友,它們和我們一樣都是大自然的一份子,它們和我們一樣都富有豐富的情感,它們和我們一樣都有生存的權力!

  初二:潘佳卉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滴眼淚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滴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