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夸父逐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夸父逐日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夸父逐日 標籤:夸父逐日作文 逐日作文

鄰村有個不尋常的16歲小孩,名叫夸父。 

  夸父個子高,早在他14歲時,就已經長到了2米63,母親曾為他的高個子而自豪,不料想過了一年,夸父的個子長到了4.8米,她從外地打工回來竟氣暈了過去。父親天天酗酒,把他趕出了家門,而他便成了沒人管的孤兒。 

  沒有人願意跟夸父玩,夸父便孤單地睡在街道上。16歲,正是青春的年紀,沒有朋友,所以就想出各種方式消遣——他想和太陽做朋友。可太陽很高傲,而跨服只是一個普通的生靈,太陽的眼神每次掃遍大地,夸父的念頭就強一次。 

  14天後,夸父下定決心要追上太陽,他便不停的跑啊跑啊,喝乾了渭河也踏遍了沙漠,走過了東北,越過了雲南,其中經歷了4年。 

  太陽也有些心疼,但放不下它高貴的姿態。便任憑它繼續追。 

  過了幾個月,夸父跑不動了,他再也不動了,躺在地上一下就是半年。 

  太陽的臉上布滿了紅暈,有些慚愧。 

  地上突然猛地顫抖,夸父驚醒了,他緩緩站起,只見遠處有一個身影:天啊,竟然是后羿!他想把最後一個太陽也射走!只見一支箭從空中飛過,夸父用他的全力跳起,擋住了那支箭,這次他倒下了,永遠不起來了,太陽的眼中湧出了水汽,竟哭了出來,從此便有了降雨,原來他太冷酷了,終年不降一滴水,是它自己導致了這樣的結果。 

  夸父的行為感動了上蒼,從此,上帝讓太陽在白天值崗,讓夸父在夜間值崗,便有了月亮。它們已經是人類不可少的一部分了,雖然夸父永遠的活了下來,可是它們卻見不到面了。有時,刻意的頑固會傷了身邊的人的心,也可能永遠不能修補了。 

  ——指導教師:張立輝

您正在瀏覽: 夸父逐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夸父逐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