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夸父逐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夸父逐日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夸父逐日 標籤:夸父逐日作文 逐日作文

  是夜,降臨。

  月光柔柔的灑下,星光閃爍,似明亮的燈籠掛在天邊。即便如此這些還是不能與日光相提並論。夸父望着愈漸愈沉的天色,心中無比惆悵。又是一個漫長的黑夜,這討厭的黑夜令人心煩,他還是更喜歡讓人感到溫暖的白日。這世間為什麼要有黑夜?太陽為什麼只有在白天出現,這一切的問題使夸父大為困惱。

  夸父,是一個身高兩丈的巨人,力大無窮。他一發怒,大地都要抖上三抖。夸父想讓人們一直沐浴在陽關下,活在溫暖中。他想讓這世間永遠不被黑夜籠罩,於是,他做了一個大膽的決定:他要把太陽追回來,讓它永遠掛在天上!

  夸父也真的這樣做了。在第二天的下午,看着太陽西沉,夸父着急了,他趕緊拿起一旁的手杖,向西方追去。心底有一個聲音告訴他:一定要追上太陽!不要讓它離開!千萬不要!夸父奮力的向前奔跑,汗水從他身體的各個部位流出。但他並不在意,他在意的是這頑皮的太陽,每次感覺要追上他了,卻發現還有很遠的路程。夸父心急如焚,更加賣力的跑着。就這麼一直跑着。終於,快趕上了,太陽就在前方了。馬上就可以抓到它了!興奮與激動在夸父的血脈里叫囂涌動。可是——夸父現在感到很熱,很渴,他不知道他跑了多遠,他只知道他跑了很久,他一直在跑,嗓子像要冒煙似的,口渴難耐。他去喝黃河、渭水的水,他實在是渴急了,黃河、渭水的水馬上被他喝光卻只是杯水車薪,夸父仍然感覺很渴。他想要喝大湖的水,他又奔着大湖而去,身心俱疲,他又渴又累,雖是巨人,也不能承受如此超過身體的重荷力。他還是撐不住了,他就那樣直直的倒了下去,他沒有到達大湖,他沒有追上太陽,他沒能讓人們脫離黑暗。他不甘心啊!可是,一切都無能為力了。他的權杖化為一大片桃林,他也永遠地閉上了眼。

  是夜,降臨。初一:藍

您正在瀏覽: 夸父逐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夸父逐日 暫無評論